注册

王东明:金融政策制定者应反思为何人们不愿从事实体经济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5月10日,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明在首届清华五道口金融论坛上表示,国务院昨天颁布的资本市场发展“新国九条”时,重点是要解决资本市场如何为实体经济服务的问题。

然而,现在中国的怪象是多数人不愿意从事实体经济行业,或者说是很多人在实体经济行业赚到钱后,很快投资到资本市场。

“我认为,现在金融政策制定者应该反思,为什么这么多人不愿意从事实体经济。” 王东明说。

他表示,本质上金融是服务性质的行业。一个国家金融实力大小,不在于有多少大企业,而是在中小企业的发展,中小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持。

进而,王东明透露,前段时间自己在与一位工行领导人交谈时,感到不解:工行作为一个金融服务机构怎么能挣那么多钱?每年能赚两三千亿元。

王东明说,资本市场改革,核心是要理清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减少行政审批。同时,他指出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不应该有政府来主导。

相关专题:2014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