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务院发布资本市场新国九条 期货概念股普涨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周一,期货概念股普涨,截至收盘,国金证券涨5.8%,中国中期涨3.98%,西部证券涨3.54%,弘业股份涨3.3%,华丽家族涨2.69%、中山公用涨2.5%。

消息面上,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到,推进期货市场建设:

发展商品期货市场。以提升产业服务能力和配合资源性产品价格形成机制改革为重点,继续推出大宗资源性产品期货品种,发展商品期权、商品指数、碳排放权等交易工具,充分发挥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功能,增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允许符合条件的机构投资者以对冲风险为目的使用期货衍生品工具,清理取消对企业运用风险管理工具的不必要限制。

建设金融期货市场。配合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适应资本市场风险管理需要,平稳有序发展金融衍生产品。逐步丰富股指期货、股指期权和股票期权品种。逐步发展国债期货,进一步健全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国债收益率曲线

相关专题:新国九条颁布

[责任编辑:huhj]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