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娱乐圈理财大揭底 看明星如何让钱生钱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参与 评论

日前,“甄嬛小主”孙俪跨界金融界,用202万价格获得海润影视2.6%的股份,或有望成为亿万富翁,惹来众人关注。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创办自己的文化演艺公司是时下明星们投资热度颇高的项目,例如范冰冰、李亚鹏、张纪中、韩红、胡海泉、张亚东、任泉等。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4日讯(记者邢晓宇) 日前,“甄嬛小主”孙俪跨界金融界,用202万价格获得海润影视2.6%的股份,或有望成为亿万富翁,惹来众人关注。如今,在这个“全民投资理财”的时代,演艺圈的理财之风可谓浓烈。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虽然收入不菲,但是激烈的竞争也让明星们如履薄冰,投资理财自然也就成为明星生活中较为重要的一部分。

明星炒股也“疯狂”

中国股市近来频刮“娱乐风”,明星频频“登堂入室”,成为上市公司“大股东”,并借助明星效应直接引发了相关公司股价的大幅上扬。

华谊兄弟上市当年,让旗下明星纷纷一夜暴富。余秋雨、张羽、郭冬临、冯小刚、马云、李冰冰、邓婕、姚明、黄圣依、徐帆……一串串熟悉的名字,备受关注。

陈好也曾潜伏ST股票3年,乃该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之首,赚得2700万元。华谊群星中的黄晓明,拥有的股权最多,持180万股,仅股票投资身家过亿。

中国经济网记者还注意到,韩国艺人Rain也是一个股神,他曾斥资2600万(人民币,约数),投资濒临破产的韩国手机配件公司,这家公司7天股价狂飙将近5倍,也替Rain赚进了大约1.25亿元(人民币)。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娱乐圈是娱乐圈,资本圈是资本圈,通常明星有钱会通过理财师、投资顾问、基金经理打通资本圈,而不会作为娱乐明星同时成为投资行家。

众星都爱开公司过足“老板瘾”

赵本山的本山帝国是明星开公司的一个典范,起步于1993年,当时同时兼营煤炭和运输生意,煤炭生意为赵本山的文化产业积累了原始资金。赵本山在上个世纪90年代的出场费就已达到了10万元,借助春晚的影响力成功地把铁岭、二人转、“刘老根大舞台”推向了全国。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创办自己的文化演艺公司是时下明星们投资热度颇高的项目,例如范冰冰、李亚鹏、张纪中、韩红、胡海泉、张亚东、任泉等。

以范冰冰为例,2007年,范冰冰个人影视工作室“冰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在上海成立,《胭脂雪》作为开门大作,总投资高达2800万元,有人统计,按照一家电视台付版权费和播出费共计500万元,至少20家电视台先后播放计算,《胭脂雪》最终收入达1亿元。除去成本,范冰冰净赚7200万元。此外,2008年,范冰冰投拍并主演的国产歌舞片《精舞门》票房超过千万。

明星炒房生意经赵薇看中地段

娱乐圈的大明星收入颇丰,而明星们的理财技巧,更帮他们赚的盆满钵满,比如利润高昂的炒楼炒房,便是明星们热衷的生财之道。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在湖南卫视的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中,世界跳水冠军田亮便是一位投资炒房的高手,其拥有的房产价值千万元以上。

大导演赵薇炒房则讲究地段,“我就是看地段,虽然好的地段会贵一点儿,但是你想把它卖掉的时候,也会有人排队等候”。按照这一想法,赵薇在北京多地购买了别墅、公寓,投资额度超过5000万元以上。

此外,炒房更为高调的当属刘嘉玲。据报道,刘嘉玲1985年起就热衷投资房地产,目前刘嘉玲与梁朝伟夫妇二人在香港、北京、上海等地一共拥有至少10处房产,总价超过8亿港币

除了上述几位之外,据媒体报道,在香港娱乐圈,周润发持有近10亿港元的物业,堪称娱乐圈里的地产鳌头,周星驰所持有的房产总值约9亿港元。此外,持有上亿元房产物业的还有关之琳、刘嘉玲、古天乐、谢霆锋、容祖儿、张柏芝、张学友、黎明等。

“将鸡蛋放在多个篮子里” 降低投资风险

情歌王子张信哲的生意头脑不比别人转的慢,早在1999年,阿哲便在台湾屏东开了一家名叫三千院饮食工房的日式料理店。此外,他还酷爱买古董和房地产。

据悉,张信哲的藏品包罗万象,包括石雕、青铜器、家具、地毯,甚至唐卡。张信哲眼下在台北古董界颇具威名:无论是作品的出产地、年代、材质,还是时代风格、予今世何种影响等,阿哲均能随口道来,活像一部古董词典。

此外,中国经济网记者还注意到,张信哲的房产遍及台湾、上海和北京。据媒体报道,他的房产下一站将停在香港。

明星赚钱不易,理财更不易,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降低了投资风险,可谓是一种不错的理财方式吧。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娱乐圈 大股东 黄圣依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