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泰富就收购中信股份百分百股权向股东派发通函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中信泰富14日表示,已就收购中信集团的主要业务平台中信股份100%股权之交易向股东寄发通函。中信泰富将以发行新股份予中信集团和配售股份予机构投资者的方式支付本次收购的转让对价。

新华网香港5月14日电中信泰富14日表示,已就收购中信集团的主要业务平台中信股份100%股权之交易向股东寄发通函。本次收购须待独立股东在股东特别大会通过决议予以批准以及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经财政部核准,最终收购价格为人民币2269.96亿元。该价格较中信泰富于2014年4月16日公告的转让对价增加了人民币6579万元。中信泰富董事会认为该价格公平合理。

董事会认为这次收购将拓展中信泰富的业务范围,提升整体竞争力;提升中信泰富的业绩,增加股东价值;增强中信泰富资本基础,提升融资能力及灵活性;使中信泰富能更充分地利用和整合中信股份现有强大的业务网络、客户基础、政府关系及其他资源,实现更大的协同效应;使本次收购后的业务整合更有效率,因双方曾有过共同管理和跨业务合作背景以及共同的企业文化和愿景。

中信泰富将以发行新股份予中信集团和配售股份予机构投资者的方式支付本次收购的转让对价。

截至14日下午5点半,中信泰富已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友邦保险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战略投资者签订股份认购协议,合计认购金额为395亿港元,相当于以每股13.48港元的价格认购29.3亿股的拟发行股份。这些认购将使收购完成后中信泰富的公众持股量比例超过15%,满足香港联交所批准的最低公众持股量。在满足收购完成的其他条件后,中信泰富可以完成收购。

中信泰富将于2014年6月3日召开股东特别大会,届时独立股东将就此收购投票表决。

相关专题:中信集团借壳中信泰富整体上市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中信泰富 股东价值 百分百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