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润双鹤今年将加速并购


来源:证券时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在华润双鹤(600062)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总裁李昕表示,目前公司已明确在心脑血管、内分泌、大输液和儿科用药四大领域的战略聚焦,今年将加快对外并购步伐,在加强内涵式发展的同时促进外延发展保业绩增长。李昕表示,华润双鹤立足四大领域发展的同时,也划定了几个可以进入的领域,未来将根据公司发展的情况,择机有选择性地进入。

昨日,在华润双鹤(600062)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总裁李昕表示,目前公司已明确在心脑血管、内分泌、大输液和儿科用药四大领域的战略聚焦,今年将加快对外并购步伐,在加强内涵式发展的同时促进外延发展保业绩增长。

此前,华润集团层面医药板块资产重组由于内外部情况发生变化而终止,投资者将关注点集中到公司未来的定位及发展方向上。

华润双鹤近年来延续着内涵发展保增长的路径,外延发展滞缓问题日益突显。会上针对投资者的质疑,李昕表示,公司今年预留的并购资金较多,将重点围绕完善产业布局、提高市场份额、丰富产品线、提升行业竞争力等目标,加快对外并购步伐,通过并购降低生产成本,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保证稳定增长和市值提升。

对于并购取得的实质性进展,李昕透露,目前已有项目做完尽职调查,还有部分项目在谈。而由于公司定位清晰,选择并购对象时不仅仅看项目的规模效益,更重视与公司的战略匹配度。

同时李昕表示,华润双鹤立足四大领域发展的同时,也划定了几个可以进入的领域,未来将根据公司发展的情况,择机有选择性地进入。

针对一季度业绩低于市场预期,李昕解释,去年相继投产的直立式软袋和BFS(三合一)产品今年各省才开始陆续招标,并在部分地区实现销售。据了解,BFS(三合一)产品是今年公司的重点发展业务,该产品毛利高,对业绩拉动效应会很明显。可以预计,下半年经营业绩将好于上半年。(孟欣)

[责任编辑:huhj]

标签:并购 BFS 双鹤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