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庆萍亮相中信银行股东大会:将继续完成既定战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 评论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李庆萍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表示,“中信银行既定的发展战略需要传承,中信的零售和中间业务较弱,要把这两个业务抓起来,再加上非常成熟的对公业务,到年底也将会对股东交出满意答卷。”

自从李庆萍将出任中信银行行长一职的消息公布后,有关中信银行的大发展战略是否调整,引发市场高度关注。昨日(5月21日),在中信银行的股东大会上,李庆萍将这一谜底公布于众。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李庆萍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表示,“中信银行既定的发展战略需要传承,中信的零售和中间业务较弱,要把这两个业务抓起来,再加上非常成熟的对公业务,到年底也将会对股东交出满意答卷。”

另外,李庆萍还提出,网络金融最主要还是针对零售。

落实朱小黄既定战略

李庆萍表示,中信银行转型和国有银行在方式、方法上不一样,国有银行有网点和人员优势,中信银行只有1000多家网点,没法和国有银行比,更多通过电子化渠道来做。

2012年三季度,新上任的中信银行行长朱小黄提出战略转型六大设想,强化零售战略。此后还提出了“再造一个网上中信银行”的口号。

随着李庆萍接任朱小黄成为中信银行新行长,市场对中信银行已有发展战略是否会转型关注度极高。

李庆萍称,朱小黄今年初已经确定了零售转型以及网络金融等的发展方向,意欲补强零售业务,“这也是中信银行大力发展的方向,我的工作就是从既定的战略方针抓下去,抓落实。”

资料显示,1962年出生的李庆萍,此前曾担任农行总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广西分行行长等,在农行的最后职务是总行零售业务总监兼个人业务部总经理。从其经历不难看出,李庆萍熟悉国际金融和零售业务。

网络金融最主要还是针对零售

李庆萍提出,网络金融最主要还是针对零售,“网络金融更多扮演渠道的角色,网络或者电子银行就是高速公路,如果将公路修好,在公路上可以跑零售、对公产品,也可以跑给客户创造收益的产品。但是网络金融,电子化渠道的零售业务,其针对的大致是中端或者普通大众客户。”

“高速公路上跑的产品是风险很低,同时能够保证一定收入或者说这些客户群能够承受风险的产品。”李庆萍说。

自朱小黄任上提出“再造一个网上中信银行”的口号后,中信银行在国内率先推出POS商户网贷,与海尔集团合作在业内率先推出的供应链网络金融平台,都是其网络布局的重要体现。

近日,中国电信天翼支付基金销售监督系统在中信银行上线,标志着继支付宝基金销售监督业务(余额宝)之后,中信银行在基金销售监督业务领域再次取得进展。

年报显示,中信银行2013年实现净利润391.75亿元,比上年增长26.24%。2013年,中信银行实现网络银行中间业务收入7.74亿元,比上年增长141.11%;截至去年末,该行网络贷款累计放款额达到15.78亿元。

此外,中信银行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通过了购买北京CBD-Z15项目(中信集团于2009年获得该项目土地,命其名为“中国樽”)部分物业的议案,该行在解释购买理由时称是由于办公物业紧张且所租赁物业租金连年上涨。

根据公告,该项目将于2018年4月30日完成主体结构工程、2019年3月31日具备交付条件,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

该行认为,购买Z15项目对其资本产生影响,但影响较小,对损益不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银行 农行 总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