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本面冰火交错键桥通讯上演“过山车”


来源:上海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停牌两个月,原指望携利好复牌的键桥通讯最终却端出了利空:公司停牌期间,年报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定向增发申请亦因此被证监会“打回”。大单方面,键桥通讯5月20日披露了项目中标进展公告,公司收到苏州市轨交集团通知,中标苏州轨交4号线及支线工程警用通信系统,中标金额7250.11万元。

停牌两个月,原指望携利好复牌的键桥通讯最终却端出了利空:公司停牌期间,年报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定向增发申请亦因此被证监会“打回”。不过同时,公司在停牌中还曾宣布计划现金收购一手游公司,且公告了中标国家电网大单的“喜讯”。正是基本面的冰火交错,让键桥通讯的股价在复牌后也有些无所适从,21日以涨停开盘,再快速跌停,最终以微涨报收。换手率10%的背后,是清一色营业部席位的进退,不过总体以卖出占多,且不乏“对倒”迹象。

先看好消息:3月21日起,键桥通讯宣告筹划重大收购事项停牌。其间,公司于5月7日披露,标的公司主要产品为手机游戏等。至5月14日,键桥通讯公告,拟受让曹兴阁等三人实际控制的北京精麦通及关联公司100%股权。北京精麦通主营业务为移动游戏的开发、发行与运营。截至目前,目标公司已开发的代表性产品包括大兵小将OL、奇幻世界、开心斗地主等多款游戏。未经审计的数据显示,北京精麦通2013年度收入999.05万元,净利润-21.66万元;今年第一季度,实现收入320.90万元,净利润241.50万元。

大单方面,键桥通讯5月20日披露了项目中标进展公告,公司收到苏州市轨交集团通知,中标苏州轨交4号线及支线工程警用通信系统,中标金额7250.11万元。而两周前,公司还曾收到国家电网公司合计逾9000万元的项目中标通知。

虽然好消息不断,键桥通讯所面临的利空也不容忽视:公司4月底披露的2013年年报被瑞华事务所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引发“非标意见”的事项涉及公司延迟记账、违规担保、违规冲账、坏账计提,以及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五个方面。根据公司5月21日披露的瑞华事务所补充说明,其年报中延迟记账、违规担保和坏账计提等三方面问题已被“放行”:根据审计师的表述,没有发现上述事项明显违反企业会计准则以及相关信息披露规范性规定,同时上述事项“对键桥通讯2013年的财务状况不构成重大影响。”

不过,对于键桥通讯2013年从非客户方转入资金冲减账面应收账款2.28亿元一事,瑞华事务所表示,“根据目前获取的审计证据,无法判断该事项对公司2013年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可能产生的影响。”同时,对于公司今年3月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事项,由于调查工作尚未结束,审计师对相关影响亦无法判断。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悬而未决的问题直接导致了公司定增计划的夭折。键桥通讯5月17日披露,由于公司2013年报被出具非标意见,且所涉事项的影响尚未消除,经与保荐机构东吴证券会商后,公司决定向证监会申请撤回定增申请。

[责任编辑:huhj]

标签:键桥 基本面 冰火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