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自由贸易账户政策出炉 先本币6个月后再开展外币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央行上海总部今日公布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实施细则和风险审慎管理细则,两个文件相辅相成,至此,央行支持自贸区细则基本出齐。张新称,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和自由贸易账户,所有上海地区金融机构都可以按照要求建立,同时,也不限于银行业金融机构。

央行上海总部今日公布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实施细则和风险审慎管理细则,两个文件相辅相成,至此,央行支持自贸区细则基本出齐。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长张新表示,方案后续提供良好载体,今后证券、保险等监管部门,可以利用其工具和载体推进相应改革。

张新称,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和自由贸易账户,所有上海地区金融机构都可以按照要求建立,同时,也不限于银行业金融机构。

张新还介绍,需要按照先本币后外币的原则,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从本币起步,6个月以后,央行同外汇局进行评估,条件成熟时开展外币业务。

相关专题: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本币 央行 自由贸易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