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49.4 经济企稳态势渐显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记者 王凯蕾)3日,汇丰银行发布5月汇丰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9.4,较上月终值48.1略微回升,尽管仍低于50荣枯线,已显示制造业经营活动开始企稳,内外需条件均得以改善。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说,5月PMI终值证实前期稳增长政策初显效,定向降准加码有助经济企稳回暖。

新华网广州6月3日电(记者王凯蕾)3日,汇丰银行发布5月汇丰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9.4,较上月终值48.1略微回升,尽管仍低于50荣枯线,已显示制造业经营活动开始企稳,内外需条件均得以改善。

分项数据方面,新订单指数在连续萎缩三个月后重返50荣枯线。其中,新出口订单升幅明显,自上月的48.9大幅升至53.2,为2010年4月以来的最高位,显示外需情况持续改善;产出指数反弹至49.8,投入及产出价格双反弹,虽然连续第五个月低于50荣枯线关口,但亦是五个月高点,说明通缩压力温和。

其他数据方面,生产指数小幅萎缩,就业分项指数则再度下滑并连续第七个月在荣枯线下方,企业裁员仍在持续,部分是由于企业缩减规模所致;企业原料补库存略加快,产成品库存回落。

汇丰银行认为,随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政策措施推出,包括扩大小微企业减税力度,在基础设施等领域推出80个项目对社会资本开放,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助力稳外贸等,从制造业PMI数据可见,这一系列“微刺激”手段效果正在逐步显现。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说,5月PMI终值证实前期稳增长政策初显效,定向降准加码有助经济企稳回暖。“目前经济增长缺乏持续动能,这说明需要更加强劲的政策支持。”屈宏斌说。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PMI 终值 制造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