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泰富收购母公司获股东会高票通过


来源:中国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中信泰富(00267.HK)3日发表公告称,于当天召开股东特别大会,对收购母公司中信股份全部股权的所有决议案进行表决,最终以超过99%的高票支持率获得通过。资料显示,中信泰富是恒生指数成分股公司,公司业务多元,并专注发展特钢、铁矿及中国大陆房地产开发业务。

中信泰富(00267.HK)3日发表公告称,于当天召开股东特别大会,对收购母公司中信股份全部股权的所有决议案进行表决,最终以超过99%的高票支持率获得通过。据悉,本次收购仍需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预计将于2014年8月29日之前完成。

中信泰富主席常振明表示,这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转型能让中信泰富有更好的盈利能力和更大的业务发展平台。受益于公司成熟、高效的经营和管治,股东们能充分参与企业的未来发展,获得更好的回报。

此前的3月底,中信泰富宣布计划以现金以及发行新股的形式收购中信股份100%股权。中信股份为中信泰富控股股东,持有后者已发行股份数目的57.51%。由于中信股份基本包括了中信集团的全部经营性资产,此次收购完成后,中信集团将实现在港整体上市。

资料显示,中信泰富是恒生指数成分股公司,公司业务多元,并专注发展特钢、铁矿及中国大陆房地产开发业务。中信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业务涉及金融业、资源能源业、制造业、房地产及基础设施业、工程承包业及其他领域,在2013年《财富》杂志评选的全球500强公司中排名第172位。(杨博)

相关专题:中信集团借壳中信泰富整体上市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中信泰富 收购母公司 中信集团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