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泰富主席:争取7月底上市 较计划提前一个月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人参与 评论

6月3日特别股东大会上,中信泰富收购中信股份100%股权的并购案,以99.2628%的绝对优势高票通过。主席常振明透露,将在6月15日公布第二批投资者名单,随后提交内地和香港监管机构审批,争取在7月底完成交易后上市。这比原先预计的最后截止日(8月29日)提前了足足一个月。

常振明表示,5月公布了首批15家机构投资者,已满足了香港联交所设定的15%最低公众持股的要求。他透露,集团正与其他新的投资者洽谈认购协议,预计6月15日公布最终版本的投资者名单。

常振明表示:“这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转型能让中信泰富有更好的盈利能力和更大的业务发展平台。受益于公司成熟、高效的经营和管治,股东们能充分参与中国最大综合性企业的未来发展,从而获得更好的回报。”

此前,包括社保基金、外管局、四大国有银行和淡马锡在内的15家战略投资者合共认购29.33亿股,占新中信股本扩大后的11.78%。知情人士透露,仅算首批投资者,公众持股已达到18%。股东通函显示,机构配售总金额395亿港元,占可配售总额度约64%(499亿元人民币)。

记者查阅港交所权益披露,荣智健2012年8月披露持有4.98%的中信泰富股权,瑞银最后一次披露持股为4.45%;而社保基金已在5月14日以13.48港元买入了5%的股权。

有小股东担心手持股份在收购完成后被摊薄,忧虑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后股价更为波动。然而,投票结果显示,有6,188,382票反对中信泰富为完成收购而向机构投资者配售股份,但认购协议仍以98.9277%的优势通过。(编辑于晓娜)

相关专题:中信集团借壳中信泰富整体上市

[责任编辑:wanggq]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