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逃离机构在黄金市场设下的陷阱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笔者认为,不论金价是在被操纵时突然出现异常的波动还是机构提前做的准备,我们都可以从盘面中看出一些端倪。当然,这需要建立在投资者对黄金市场存在较深较长时间的认识。机构或者大型基金在选择点位长时间布局空单或者多单时,价格的波动往往会提前被放大或者缩小。在基本面大环境持续对于金价形成支撑、促其上涨的情况下,大型基金公司或者机构其实已经每逢低点就分批增加了黄金的多头权重。世界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上市基金(ETF)在2011年之前的表现就是佐证,反之就是类似于黄金跌破长期牛市区间1500美元和最近这次黄金在1270-

在德意志银行退出参与黄金定盘价的队伍之后,具备黄金定盘价权利的银行就只剩下汇丰、加拿大丰业、法国兴业以及巴克莱。

在这之后,世界各国诸多实力非常强劲的银行却迟迟未能接过接力棒。尽管国内的工商银行呼声很高,但因考虑到“操纵”价格带来的负面影响,阴谋论也铺天盖地出现在我们眼帘,故此消息不了了之。而前不久有报道称因未能妥善处理自身和客户之间的利益冲突,巴克莱银行因再度涉嫌操纵黄金价格被罚款2600万英镑

为什么要将“阴谋”和“操纵”这两个词再度从黄金市场的角度抛出进行阐述呢?因为据笔者了解,市场现在普遍认为,当投行与客户成为对手方的时候,客户往往就成了被玩弄的对象。可以确定的是,市场当中的散户与各类投机者不论是资金大小还是消息面的来源都远远不及机构,若市场当中的投资者在操作黄金电子盘的过程当中与整个机构的操作思路背道而驰,风险则会被放大,特别是针对趋势行情。那么投资者如何能够跟上机构操作的一些行为和思路呢?笔者认为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明确趋势改变后市场上成交量的变化,及时预判未来走势,价格的止盈止损根据本身资金情况提前做好,特别是当金价较长时间在某个区间盘整时。先拿2011年9月份至2013年4月份金价的波动来进行分析,金价在1550-1800美元/盎司盘整了近1年半的时间未能形成突破向上,却在4月15日当天形成了近2.0%的跌幅。从表面上看,金价跌破1年半的盘整区间下沿1550美元/盎司,配合当时基本面的热门话题,美联储可能减少购债规模似乎是常理之中的事情。但仔细观察当日COMEX市场资金流向的变化,我们发现当天存在几百万甚至上千万手的黄金空单进入。从技术角度而言,价格在连续下探某个支撑后的连续三次反弹,已经让诸多投资者误认为价格即将迎来新一轮的多头趋势,当你的想法是这样的时候,也就是机构预谋或者“操纵”价格成功之时。但是如果我们提前针对这样的行情做好了准备,即便掉进了陷阱,也能全身而退将亏损缩小。

笔者认为,不论金价是在被操纵时突然出现异常的波动还是机构提前做的准备,我们都可以从盘面中看出一些端倪。当然,这需要建立在投资者对黄金市场存在较深较长时间的认识。机构或者大型基金在选择点位长时间布局空单或者多单时,价格的波动往往会提前被放大或者缩小。在基本面大环境持续对于金价形成支撑、促其上涨的情况下,大型基金公司或者机构其实已经每逢低点就分批增加了黄金的多头权重。世界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上市基金(ETF)在2011年之前的表现就是佐证,反之就是类似于黄金跌破长期牛市区间1500美元和最近这次黄金在1270-1330美元盘整1个半月后形成下破的行情。

一直以来,参与期权银行交易员都会在合约快要到期时通过操纵价格来保护自己的仓位,机构采取提前布局或者其他一些交易手法来规避这样的风险也已经司空见惯。作为普通投资者的我们,就需要在了解以上几点的情况下做出预判。所以分析行情不仅仅是看到眼前的波动或者未来走势的一些预测,我们必须将价格之所以会形成这样走势的原因搞清楚。“吃一堑长一智”,就算是马后炮,也能为我们未来的操作积累宝贵的经验。 (作者系高赛尔贵金属分析师)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盘面 仓位 美联储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