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海股份拟定增购天马集团68%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6月6日晚间,长海股份(300196)公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草案)。天马集团主要从事玻纤及玻纤制品、玻纤增强热固性树脂及辅料、玻纤增强复合材料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其中玻纤及玻纤制品、玻纤增强热固性树脂及辅料产品的业务占比较大。

6月6日晚间,长海股份(300196)公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草案)。本次重组长海股份拟通过向中企新兴、常州联泰、常州海天、中企汇鑫、常州常以、苏州华亿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常州天马集团有限公司(原建材二五三厂)68.48%的股权。

本次交易前,公司持有天马集团31.52%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天马集团100%股权。本次交易未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以2013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经长海股份与交易对方协商确认,本次交易中企新兴、常州联泰、常州海天、中企汇鑫、常州常以、苏州华亿等6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天马集团68.48%股权交易对价为349,371,195.52元(其中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43,800,000.00元,以发行20,688,638股股份方式支付对价305,571,195.52元)。本次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14.77元/股。

天马集团主要从事玻纤及玻纤制品、玻纤增强热固性树脂及辅料、玻纤增强复合材料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其中玻纤及玻纤制品、玻纤增强热固性树脂及辅料产品的业务占比较大。

长海股份主营业务为玻纤制品及玻纤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在现有短切毡、薄毡、隔板、涂层毡及其他新产品基础上,进入玻纤复合材料行业的中的玻纤增强热固性树脂及辅料、玻纤增强复合材料等产品领域。

该事项或对公司股价形成利好。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lijian]

标签:玻纤增强 长海 发行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