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黄金资源储量已居世界第二 仅次于南非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由于不断加强地质勘探,近三年来中国黄金新增储量出现大幅增加。在兰州召开的全国黄金行业管理座谈会传出的消息显示,到2012年底,中国黄金资源储量已经位居世界第二位。陈燕海说,到2012年底,中国国内黄金资源储量达到8196.24吨,仅次于南非的31000吨,居全球第二位。

新华网兰州6月6日电(记者 连振祥)由于不断加强地质勘探,近三年来中国黄金新增储量出现大幅增加。在兰州召开的全国黄金行业管理座谈会传出的消息显示,到2012年底,中国黄金资源储量已经位居世界第二位。

“中国已经连续多年实现了勘查新增储量大于生产消耗。”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陈燕海说,“仅次于南非,居全球第二位。”

全国黄金行业管理座谈会近日在兰州召开。记者了解到,“十二五”以来,中国已经累计新探明金矿资源储量2552吨,其中2013年新增金矿资源储量超过917吨,胶东地区、小秦岭金矿田深部及外围、内蒙古乌拉山—哈德门矿区分别新增资源储量241吨、120吨和37吨。另外,云南鹤庆北街、贵州普安灰家堡、内蒙古金厂沟梁等矿山相继探明大量新增金矿资源。

陈燕海说,到2012年底,中国国内黄金资源储量达到8196.24吨,仅次于南非的31000吨,居全球第二位。

在储量增加的同时,中国已经连续7年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2013年黄金产量达到428.16吨。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资源储量 小秦岭金矿 黄金产量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