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明芳是怎么背上丽珠集团这口黑锅的


来源:中国证券网

人参与 评论

6月6日早市尚未收盘,医药分析师圈子里的一条微信消息把大家吓得都没吃下中午饭。素有圈中“一姐”之称的中信证券张明芳,在其建立的“中信医药”微信群中发布了一则消息。在医药研究员圈子里,张明芳不仅仅是因为新财富排名才会被称为“一姐”。

6月6日早市尚未收盘,医药分析师圈子里的一条微信消息把大家吓得都没吃下中午饭。素有圈中“一姐”之称的中信证券张明芳,在其建立的“中信医药”微信群中发布了一则消息。

没想到消息发出后,各色机构的群员纷纷退群,丽珠集团的股价也从当天最高的49.90元开始下跌。盘中披露非公开关键信息,谁都担心被稽查。尽管张本人极力挽留,仍然挡不住大江东去。

理论上说,这件事情已经到此为止了。王牌分析师透露消息,众人自保,这或许是投资圈每天都在发生的事情。但偏偏这件事被捅到网上,随后一轮针对张明芳的口诛笔伐开始了,大有搞臭搞倒之势。

笔者不在机构圈,但多少也了解一些丽珠集团的背景。今年1月16日,丽珠集团正式B转H,庆功酒会上,公司董秘李如才就已经向媒体公布过,外资机构已经为丽珠做好了4套股权激励方案,只是当时尚未确定具体的实施时间。

从丽珠此后的股价表现来看,这番言论显然起到了“股价激励”的作用。班门弄斧的简单介绍一下股权激励和“股价激励”的关系:股权激励一般会对未来业绩定出目标,达到目标后,相应人员将得到公司股权。股权就是钱,为了钱,公司上下都会卯足了劲,未来达标是大概率事件。所以,可以根据股权激励的目标确定公司未来股价,进一步测算出当前的公司股价。

由此可见,如果股权激励方案合适,公司股价有较大的可能性会上涨。理财周报曾统计过,2013年度内实施股权激励的157家上市公司平均市值增幅41.23%,甚至有20家股价翻番,而同期大盘增幅仅为3.98%。

既然丽珠集团的股权激励板上钉钉,剩下的工作就是了解清楚何时实施、具体方案如何了。现在这个信息发达的社会,一切情报似乎都逃不过媒体的眼睛。今年5月15日,大智慧发文称,丽珠集团股权激励草案已经完成,初步计划未来三年业绩目标定为利润增长15%-25%。

从过去三年丽珠集团扣非之后的利润表现来看,2011、2012、2013增长率分别为-12.9%、15.98%、16.65%。未来三年15%-25%的增长应该不难实现,也符合预期和实际表现。从张明芳的微信中发现,三年分别为15%、20%和25%,也是与此前消息相吻合的。

到此为止唯一的不明确信息就是实施时间了,不过我相信凭众多机构的消息搜集渠道,弄明白6月9日公告并不是难事,张明芳或许也不是第一个知道这个信息的人。况且按照预言自我达成的理论,丽珠集团的股价已经对股权激励方案有了一部分的体现。

只是,为什么张明芳的“泄密”被炒得沸沸扬扬?这可能要与其为人处世有关了。

在医药研究员圈子里,张明芳不仅仅是因为新财富排名才会被称为“一姐”。论年龄,张明芳算是医药研究员队伍中比较大的,且有中检所工作背景,称得上“根红苗正”。早在2007年时,张明芳就是新财富医药第一名的分析师。今天这份榜单上的上榜分析师,2007年时候很多还没大学毕业。

张在招商证券时,其泼辣风格就显露无疑。笔者听到过业界盛传她说过的话是:不管什么政策分析价值分析,只要你推荐的股票明天涨停了,你就是金牌分析师。

业界传闻,张明芳这样的风格不仅同行不喜,就连中信内部也多有非议。不过,正如她所说,业绩代表一切。2013年,重新回归卖方一线的张明芳瞬间“力压”贺平鸽、罗?、李珊珊、李敬雷等知名分析师,重回新财富医药第一名。(抱歉我用了范爷公关稿里常用的“力压”一词,但只有这个词才能表现这种感觉了。向提到名字的几位分析师道歉)

手段强势、漏洞明显、竞争激烈、事关业绩,张明芳的一个小纰漏为何搞的满城风雨?八到此为止。(Pharm投资资讯)

[责任编辑:huhj]

标签:张明芳 丽珠集团 Pharm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