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成上市公司中报实现增长


来源:广州日报

人参与 评论

由于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市场低迷,金融、地产这两大板块的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也出现了较大的分化。银行股中目前仅有宁波银行一家发布中报预告,报告显示,宁波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预计将为28.68亿元~31.29亿元,增长幅度最高为20%。券商板块中仅有安信信托一家业绩预增。

925家公司预告中报102家公司预计中期净利润增幅翻番

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925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预告中有近七成的公司业绩预计实现正增长,102家公司预计中期净利润增幅翻番。从行业分布上看,今年中期业绩预告增幅较大的公司主要聚集在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等行业中。但统计也显示,并非预增股的股价都出现上涨。

文\表 记者 杨欣

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925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预告中有近七成的公司业绩预计实现正增长,102家公司预计中期净利润增幅翻番,预告业绩增幅超过1000%的有12家,包括尤夫股份大庆华科大富科技等。

中报预告显示,尤夫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预计为4483.67万元~4500万元,同比增长13628.32%至13678.32%。

银行地产板块中报不理想

从行业分布上看,今年中期业绩预告增幅较大的公司主要聚集在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等行业中。

其中,计算机类公司最多,在总计126家中报业绩预告增幅超过100%的上市公司中,计算机类公司占了20家,而中报预增幅超过100%的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医药制造、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分别为15家、9家、9家、8家。

此外,有146家公司预计亏损,其中85家续亏、61家首亏。有65家公司半年报业绩预计下降超过100%。正邦科技、德棉股份、荣丰控股新五丰泰亚股份氯碱化工东晶电子北斗星通8家公司业绩下降幅度甚至超过1000%。

由于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市场低迷,金融、地产这两大板块的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也出现了较大的分化。银行股中目前仅有宁波银行一家发布中报预告,报告显示,宁波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预计将为28.68亿元~31.29亿元,增长幅度最高为20%。券商板块中仅有安信信托一家业绩预增。

房地产股的中报业绩预告也不理想。23家发布预告的上市公司中仅有5家业绩预增。而世荣兆业广宇集团滨江集团等6家公司业绩预减。其主要原因大多是因为房地产项目结转收入低于同期。

中报行情和年报行情一样几乎是A股每年固定的周期性行情,那些业绩大增的股票历来会受到主力资金关注。统计显示,中期业绩翻番的个股4月以来平均涨幅达6.68%,上证指数同期则下跌0.23%,总体远远跑赢大盘。

并非预增股都上涨

在剔除去年同期业绩亏损或1分以下微利的公司后,共有12家上市公司获得了正常的高速增长,他们分别是:恒顺电气兴业矿业金达威山东威达、万安科技、上海莱士、开开实业、武汉凡谷、利欧股份、嘉应制药、高新兴、通富微电。而他们的市场表现更是喜人,4月以来涨幅最小的通富微电也有10.18的上涨,涨幅最大的恒顺电气更是上涨了42.46%,12股平均涨幅23.45%。

但也有业绩同比增幅高但股价表现不佳者。例如,宁波联合、黑猫股份、华仪电气、明牌珠宝、国统股份、胜利股份等,今年中期业绩同比增幅均超过了400%,但二季度以来股价累计涨幅均未超过4%。

中期业绩预告增幅较大

警惕机构撤离预增股

分析人士认为,判断预增股的股价走势,需要衡量多个因素,不能单凭预增幅度。其中,股本大小是一个关键因素。股本太大的个股,如果仅凭业绩预增这一因素,无论是分红还是送转的预期,都很难得到支撑。

其次,预增个股的股价是否被提前炒作,也是衡量后市走势的另一因素。此外,机构的态度也是影响股价走势的关键。如果业绩好于预期但机构并未明显减磅,此类个股的后市走势值得关注。如果机构选择大举撤离,不论该类股的业绩如何,都要加以小心,至少在短期内对该类股应采取观望为主的策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股本 送转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