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私人财富仅次于美国 投资股市财富缩水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该报告统计的私人财富,包括家户持有的现金、存款、股票和其他资产,但不含房地产、奢侈品和公司企业这类资产。报告显示,中国财富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受信托等专门金融产品的推动,2013年投资于信托产品的财富规模扩大了82%。

日前,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2014年全球财富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中国私人财富仅次于美国。

报告显示,2013年,全球私人财富增长14.6%,总额达到152万亿美元。这一增幅高于2012年8.7%的增长水平。而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私人财富增长31%,达37万亿美元。

其中,亚太地区财富的增长与中国富豪的贡献密不可分。去年中国私人财富规模大幅增长49.2%,达到22万亿美元,仅次于美国。其次依次为日本、英国与德国。

该报告统计的私人财富,包括家户持有的现金、存款、股票和其他资产,但不含房地产、奢侈品和公司企业这类资产。

有趣的是,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许多国家的私人财富增长主要是由于受到股市上涨的推动相反,中国富豪投资于股市的财富规模实际上同比减少了6.8%。

报告显示,中国财富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受信托等专门金融产品的推动,2013年投资于信托产品的财富规模扩大了82%。

BCG预计,到2018年,中国的私人财富预计将从2013年的22万亿美元增长到40万亿美元,增幅超80%。

中国私人财富的强劲增长势头也表现在了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数量上。去年,中国的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总数由2012年的150万增至240万,占2013年全球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总数的15%。

报告指出,2013年全球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总数达到1630万户,远超2012年的1370万户,占全球家庭总数的1.1%。其中美国是拥有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最多的国家,数量高达710万,其新增百万美元资产家庭的数量也是最多的,达到110万。

新京报记者梁薇薇

(原标题:中国私人财富规模全球第二)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财富增长 中国富豪 股市上涨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