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港涨0.28%连续4日跌破发行价 受累融资骗贷事件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即使6月6日就已发布澄清公告,但青岛港正进行的金属融资骗贷调查,所带来的影响却在继续发酵。

二级市场上,周四青岛港高开0.28%报3.61港元。截至11日港股收盘,青岛港这只上市仅4个交易日且于挂牌首日就破发的次新股已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破底下跌,刷新上市新低纪录。青岛港招股价3.78港元。

此前,青岛港于上市后第二个交易日发出公告,就有关部门调查储存于青岛港的金属矿石产品而暂停运出铝及铜等商品进行澄清,称5月31日公司大港分公司接获公安机关函件,正调查一宗涉嫌欺诈案件,涉及一名货主以第三方货运代理的名义储存于大港分公司的若干铝及铜产品;6月3日,大港分公司接获法院的协助执行通知书,按照货主的申请查封涉及调查的金属产品。青岛港澄清,货主及代理商均为独立第三方,除装卸及仓储服务外,公司目前并无向代理提供其它服务,且并无在涉及调查的金属产品拥有任何权益;公司及其雇员目前并无涉及任何机关提起的任何调查;除公安机关及法院要求涉及调查的特定金属产品外,目前并无任何主管机关要求公司暂停任何港口经营或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青岛港为内地第五大港口营运商,本次赴港上市以每股3.76港元共发售7.76亿股H股,并引入6名基础投资者共认购13亿港元新股(禁售期为半年),但其公开发售部分仅获得15%的认购。公司股价于上市首日破发,收盘价较招股价下跌1.3%。

[责任编辑:heyi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