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证券“泄密门”事件再发酵 丽珠集团董秘提出请辞


来源:新华财经

人参与 评论

中信证券“泄密门”事件连日来不断发酵,继主角被停职之后,丽珠集团(000513.SZ)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秘书李如才因个人原因主动提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

新华网消息 中信证券“泄密门”事件连日来不断发酵,继主角被停职之后,丽珠集团(000513.SZ)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秘书李如才因个人原因主动提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

记者就此联系李如才及丽珠集团相关人士均未得到辞职原因。不过,有内部知情人士透露,李如才的请辞与此次“泄密门”事件关系不大,主要是董秘工作压力大。

据丽珠集团发布的公告显示,6月12日,丽珠集团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李如才的书面辞职报告。李如才的辞职不影响公司相关工作的正常进行,其本人确认辞职并无与公司董事会意见分歧情形,亦无辞职而须提请公司股东关注之其他事宜。不过,鉴于丽珠集团H股股票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以下简称“香港上市规则”)等相关法规,李如才辞职报告须按照香港上市规则的要求聘任新的公司秘书或获得相关豁免后方可生效。

此前,中信“泄密门”主角张明芳已被停职,深圳证监局也进驻中信证券调查此事。12日,记者欲就李如才辞职是否与“泄密门”事件有关一事采访时,未能从丽珠集团证券代表及李如才本人得到回复。不过,有内部知情人士透露,李如才此次请辞与“泄密门”事件关系不大。就在此次“泄密门”事件前,李如才曾多次向公司提出辞职,但一直未得以公司高层同意。“李如才这次提出请辞,其实是找到一个让公司高层同意的理由。”该内部人士称,之前,李如才多次私下声称压力大,一直希望辞职休息。

另有业内人士也表示,李如才应该与“泄密门”关系不大。如果是李如才泄露出信息,对丽珠集团准备激励的高管团队均不利。因为信息泄露后,股价抬高了,包括李如才在内的高管团队付出的代价会更高。

记者了解到,李如才从1992年7月至今,一直在丽珠集团工作。曾先后在丽珠集团丽珠试剂厂、丽珠集团驻香港联合财务公司、丽珠集团生物医药销售公司担任财务经理职务等。

相关专题:中信证券泄密门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丽珠集团 中信证券 请辞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