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西省常务会议落实贯彻国务院座谈会精神


来源:山西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坚定信心狠抓落实

李小鹏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部分省市经济工作座谈会精神

6月10日上午,山西省长李小鹏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部分省市经济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工作,研究重大产业项目布局等事项。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副省长张建欣、郭迎光、王一新、张复明,省政府秘书长廉毅敏参加。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制定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政策措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但受煤炭市场需求不旺等因素影响,当前我省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很大,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部分省市经济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顽强拼搏,确保全年经济增长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外送电通道和低热值煤发电、水利工程、棚户区改造等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投资持续较快增长。要进一步扩大消费,增加出口,拉动经济稳定增长。要落实好煤炭20条、17条等措施,推动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要努力增收节支,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在促进发展和改善民生上。要改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抓好就业、物价和收入等工作,确保守住底线、保住基本。要统筹做好“三农”、城镇化建设、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工作,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要加强政策储备,主动有效应对形势发展变化。特别是要向改革要活力,大力推进综改攻坚,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工商登记、财税体制、煤炭管理体制和国企改革以及国家赋权的三项重大改革;向创新要动力,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城建设,大力实施低碳创新行动计划和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向开放要空间,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外、国内外企业的合作,密切与各经济区域和兄弟省区市的交流对接。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我省督查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自查自纠自改,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原则通过铝工业、煤化工装备制造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重大项目布局推进意见,要求有关市、部门和企业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抓好落实,科学编制规划,加大投入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robot]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