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监局核查泄密门 丽珠股权激励延后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人参与 评论

“泄密门”事件在继续发酵。

6月11日晚间,丽珠集团(000513.SZ;01513.HK)公告称,目前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因个别条件尚未成熟,决定延后推出股权激励计划,且承诺自A 股股票复牌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股权激励计划事项。

“公司解释股权激励延后原因为‘个别条件尚未成熟’,其实就是受到了分析师把信息提前泄露事件的影响。”一位了解此事的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上周五,由于中信证券首席医药行业分析师张明芳在微信群里发出有关丽珠集团股权激励内容的涉嫌泄密信息,在市场引起轩然大波,张明芳正停职配合调查。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深圳证监局已于上周末启动核查程序,并于9日下午进驻中信证券北京办公地进行现场核查。

“这个事情涉及跨区域监管,目前深圳证监局对中信证券,广东证监局对丽珠集团的核查还没结束,结果出来不会那么快。预计在周五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会有相关信息发布。”6月12日,一位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

“刚好在(监管层严厉打击内幕交易的)风头上。”前述高管表示,现在就看监管层的核查结果与处理方式了。

“泄密事件发生后,我们至今都没跟公司联系。”一位关注丽珠集团的券商分析师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主要是为保险起见。

6月12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次拨打丽珠集团证券部电话,均未能接通。

6月6日,张明芳在微信里发布消息,称丽珠集团将于6月10日公布管理层限制性股票+期权方案,以2013年扣非净利润为基数,2014年-2016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不低于15%、20%、30%。

“我们看好公司研发、销售能力及产品线,随着公司激励机制的完善,未来三年业绩增速逐年加快,维持增持评级。”上述信息称。这被市场认为涉嫌泄露内幕信息。

6月12日,深圳一家上市公司高管表示,股权激励的出炉肯定铺陈了好长时间,方案已定,就是具体什么时候推出来的问题。“推出的时点很重要,毕竟关乎授予股票的价格。”

丽珠集团的股价变化似乎应和股权激励的利好信息——6月5日、6日,公司A股股价分别上涨3.87%、2.81%。

而在泄密事件发酵一个周末之后,6月9日,丽珠集团申请了临时停牌,其理由是公司正在筹划股权激励计划相关事项,这几乎印证了张明芳的“内幕消息”。

不过蹊跷的是,仅三天间情况却发生了变化。6月11日晚,丽珠集团公告称“因个别条件尚未成熟”而延后推出股权激励计划。

6月12日,丽珠集团A股低开后一度跌超5%,截至收盘,报于48.95元,跌幅0.31%;H股截至收盘则下跌2.46%。

相关专题:中信证券泄密门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