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丽珠集团“泄密门”现蝴蝶效应


来源:上海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因股权激励方案提前“走光”,丽珠集团昨日宣布延后股权激励计划,公司董秘李如才亦于当日向公司提出辞职。丽珠集团今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6月12日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李如才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主动提请辞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

因股权激励方案提前“走光”,丽珠集团昨日宣布延后股权激励计划,公司董秘李如才亦于当日向公司提出辞职。

丽珠集团今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6月12日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李如才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主动提请辞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同时,鉴于公司H股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等相关法规和《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李如才的辞职将于公司按照《香港上市规则》的要求聘任新的公司秘书并获得相关豁免后生效。

也就在6月12日,丽珠集团发布复牌公告称,根据《中国证监会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 1‐3 号》等相关规定,目前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因个别条件尚未成熟,公司决定延后推出股权激励计划,且公司承诺自A股复牌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股权激励计划事项。对于公告中提到的尚未成熟的个别条件,公司并未给出具体的说明。

不过,市场很难不将此与中信证券首席医药行业分析师张明芳“泄密门”事件联系起来。据悉,6月6日,张明芳在个人微信朋友圈和其建立的“中信医药”微信群中发布消息,透露丽珠集团发布股权激励的具体日期,以及考核指标等重要信息。6月9日,丽珠集团发布股票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股权激励计划相关事项,这也让张明芳的“泄密门”坐实,随后该事件引起监管部门、投资机构的广泛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在张明芳透露丽珠集团股权激励相关信息后,公司股价涨幅一度超过4%,与大盘走势形同水火,而且当天成交金额达到1.08亿元,是此前几日成交额的2-5倍不等。

作为备受市场关注的股票之一,丽珠集团此前曾大规模接待来访的机构投资者。业内人士表示,在资本市场上,上市公司向机构投资者提供“私人订制”的信息已经不是新鲜事,机构投资者借“实地调研”或其他途径获得一些个人投资者难以获得的信息也不是难事。

对于该事件的最终结果目前尚无定论,而此次公司董秘辞职或是该事件引发的“蝴蝶效应”。

相关专题:中信证券泄密门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丽珠集团 蝴蝶效应 股权激励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