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营业部大宗扫货22股抛售36股 疑为QFII调仓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截至昨日,5月份以来A股一直在2000点附近盘整,大盘波澜不兴的背后,主力却是动作频频。4月,上述5家营业部曾在大宗交易平台出手买入中国平安[微博]、招商银行等19股;5月份以来,上述营业部继续大笔买入贵州茅台等22股,合计买入金额达9.63亿元。

截至昨日,5月份以来A股一直在2000点附近盘整,大盘波澜不兴的背后,主力却是动作频频。其中,疑似是“QFII大本营”的5家营业部继续在大宗交易平台接连出手,扫货22股的同时也大幅卖出36股,调仓行为显露端倪。而上述营业部所买卖的个股中,绝大部分为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一向青睐的大盘蓝筹股。

买入22股

招商银行金额最大

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中金公司厦门莲岳路营业部、中金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营业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等被称为“QFII大本营”的营业部素来受市场关注。4月,上述5家营业部曾在大宗交易平台出手买入中国平安[微博]、招商银行等19股;5月份以来,上述营业部继续大笔买入贵州茅台等22股,合计买入金额达9.63亿元。

具体来看,上述5家营业部5月以来所买入的22只个股分别为:北方创业大秦铁路菲达环保广联达、贵州茅台、华能国际建设银行交通银行聚龙股份南都电源三维丝上柴股份四维图新泰格医药万润科技兴业银行阳光照明、长江电力、招商银行、中国神华、中国太保。

“QFII大本营”在大宗交易平台上的买入交易延续了其钟情大盘蓝筹股的传统。其中,银行股有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4股。此外,贵州茅台、大秦铁路、长江电力、中国神华、中国太保等也均为大盘股。

数据显示,录得买入金额最多的个股为招商银行。5月6日、5月28日、6月11日,该股先后完成3笔大宗交易,买入方均为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对应的卖出方分别为中信证券北京紫竹院路营业部、东方证券东方资财、中信证券北京紫竹院路营业部,买入金额合计1.49亿元。其中,5月6日成交的594.66万股以0.3%的溢价率成交,后两笔均为折价成交,折价率分别为0.88%、1.09%。

4月时,中国平安等19只个股也曾获得“QFII大本营”12.53亿元的资金垂青。其中,中国平安完成6笔交易,涉及金额达到6.24亿元。对比4月与5月份至今的两次扫货单,可以发现中国太保、中国神华、招商银行、长江电力、兴业银行、万润科技、南都电源、聚龙股份、交通银行、华能国际、大秦铁路等11股均有两次被买入的记录。

卖出36股

大盘蓝筹占绝大部分

卖出方面,4月份时“QFII大本营”大宗出货极少,仅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折价6.54%卖出索菲亚,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卖出隆鑫通用和万润科技,折价率分别为2.97%、10.54%。而5月份以来,“QFII大本营”出现了50笔卖出成交,涉及股票36只,卖出营业部主要集中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该营业部揽下了50笔卖出交易中的44笔。

数据显示,出现在卖单记录上的36股中绝大部分为大盘蓝筹股,其中银行股占三分之一。银行股中被卖出的个股有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微博]、工商银行、北京银行、中国银行等;其他金融股如中信证券、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海通证券等也现身卖单。另外,“两桶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微博]以及中国重工、中国神华、中国南车、中国联通[微博]、中国建筑、长江电力、伊利股份、贵州茅台、宝钢股份等大盘股也均有大宗卖出记录。

被卖出金额最多的个股为永辉超市,该股累计达成5笔交易。其中,5月21日、6月11日各有3笔、2笔,合计卖出金额达到4.86亿元,卖出营业部均为中金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营业部,买方则来自华福证券马尾罗星西路营业部等4家营业部。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蓝筹股批量地在“QFII大本营”营业部之间出现交易,很大可能是QFII资金趁大盘在2000点一线展开整理而做出的调仓举动。最新开户数据在一定程度上表明QFII对A股的热情仍在升温。据中国结算日前公布的统计月报数据,QFII5月份新开14个A股账户,至此QFII已经连续30个月开立A股账户,总账户数达到694个。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营业部 QFII 买入金额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