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健康软件背后的大数据谋略


来源:中国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据37健康创始人、CEO代万辉介绍,这款基于Android系统深度定制的健康医疗产品,取名“37智能血压计”,是37健康跟第三方血压计厂商共同合作推出的。除了数据的开放,37健康对于其首创的、基于互联网思维开发的血压计OS,也准备将开放思维执行到底。

  投资趋势

□本报记者 李阳丹

随着移动互联网普及,移动健康领域越来越受到关注。6月3日,苹果公司在其一年一度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正式发布全新的移动健康平台——“Healthkit”,以及官方的“Health”应用。未来,在经用户允许之后,通过HealthKit健康平台,第三方应用将可以共享到Health应用中所有的健康数据。借着苹果掀起的移动健康医疗大潮,37健康也在其“血压管家”App的基础上,发布了硬件产品——“37智能血压计”,同时披露了其健康云平台的战略计划。

就在两个月前,37健康凭借在移动健康医疗领域的深耕,刚刚获得了天使轮1000万元融资的消息。“移动健康医疗是我们未来几年最为关注的几大方向之一。”北软天使创始合伙人王童表示,正是他在37健康的整个天使轮融资当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在王童看来,将软件与硬件进行有机地结合,是移动医疗的必走之路。但对于37健康在软硬结合过程中的反应速度,以及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整个平台布局,与王童的期望不谋而合,“作为一支互联网团队,第一比的是速度,更多的还是比思考的深度”。

作为一家专注于慢性病数据管理的健康服务平台,37健康在旗下“血压管家”并拥有了100万的客户端下载量。此次发布的智能硬件产品是一款基于Android系统深度定制的血压检测仪。37智能血压计使用了ARM架构双核处理器,1GB DDR3 RAM内存,4GB闪存,配备了一块7英寸IPS屏幕,支持通过WIFI、蓝牙、GSM或WCDMA方式联网,可以脱离智能手机单独使用。

据37健康创始人、CEO代万辉介绍,这款基于Android系统深度定制的健康医疗产品,取名“37智能血压计”,是37健康跟第三方血压计厂商共同合作推出的。在产品研发的过程中,37健康提供的是整个系统软件层面的设计与优化,而第三方厂商更专注于如何将硬件与软件进行完美的结合。

除去智能硬件产品,在此次产品发布会上,37健康还正式对外公布了其健康云平台战略计划。据代万辉透露,他们将基于血压管家当前百万级别的用户数据量,以及1年多来所积累下的上亿数据,向第三方有志于健康医疗领域的开发者提供API接入的服务,本着开放的互联网思维,共享数据资源。

健康医疗大数据,是未来最大的金矿之一,这是关系到每个人生活质量的问题。移动医疗之路在当下的中国才刚刚起步,对于这样一个拥有着13亿人口,以及对健康越来越关注的民族来说,其未来拥有着无限的想像空间。

健康数据有哪些金矿呢?据37健康CTO荣辉介绍,医疗大数据分四个模块,首先是药物的研发数据,是在药厂或者药物的研究机构中做的药品效果的调研;第二是临床数据,更多是在医院中产生的,数据获取门槛相对较高;第三是政府相关机构的医疗数据,包括医疗保险之类的医疗活动,这些数据可以提供政策上的指导;最后是与个人相关的行为、情绪和身体健康的数据。

其中,第四部分数据,包括个人信息、身体特征、健康信息等,现在已经很容易从智能设备中获取。再加上一些生活行为以及地理位置的信息,对检测和判断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非常有用。

除了数据的开放,37健康对于其首创的、基于互联网思维开发的血压计OS,也准备将开放思维执行到底。37健康将为第三方健康医疗软件提供方,提供系统软件层面的植入式合作。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健康医疗 数据获取 软件与硬件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