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青岛港骗贷风波导火线是中纪委调查毛小兵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据《星岛日报》报道,青岛港骗贷风波持续发酵,在爆出至少17家中资银行牵涉其中后,路透社又踢爆该事件的导火线,其实是中纪委对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的反腐调查。报道引述中国警方消息指,毛小兵的商业伙伴德正资源集团,旗下德诚矿业目前是重复质押金属融资骗贷案的调查重点。

中纪委4月底公布,毛小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业内消息指,5月份一些中资银行得知德正资源董事长陈基鸿被拘留,已开始减少对德诚矿业的贷款,并要求偿付欠债。在5月底前,中资及外资银行及贸易商,纷纷检查与德诚有关的金属库存,发现的确存在单笔船货被用于重复质押。

德诚从4月之后已有贷款违约,德诚在青岛港与金属融资无关的境内业务方面,积欠工商银行的债务超过1亿元人民币。据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称,涉案金属的价值约为3.9亿美元

外国投资者忧虑,这宗看似个别的诈骗事件,可能引爆更多中国影子金融系统中的风险,并促使全球银行界和贸易公司,纷纷检查自己的风险因素。

[责任编辑:lizy]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