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干细胞三大管理制度有望年内出台 9大概念股受捧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6月19日,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于2013年3月下发征求意见稿的《干细胞临床试验研究管理办法》、《干细胞临床试验研究基地管理办法》和《干细胞制剂质量控制和临床前研究指导原则》,有望最快于今年7月份发布正式文件,慢则可能延续至年底发布。截至6月18日,上述三大监管法规的专家评审会已召开两轮,有望在6月底上部长办公会讨论,会后该政策的落地很快会有进展。

干细胞概念9股价值解析

个股点评:

中源协和:收购执诚生物,迈入诊断试剂领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徐呈健日期:2014-05-26

今日中源协和发布公告,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上海执诚生物100%股份,此次收购交易价格为8亿元。通过本次业务整合,中源协和将进入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中原协和进入体外诊断领域:此次公司收购的执诚生物是国内生化诊断试剂行业主要企业之一,在自产产品以免疫诊断试剂为主,涵盖心肌梗死、肝功、血脂、肾功、糖代谢等9大类,可匹配各类生化分析仪。在代理产品方面,公司是英国朗道公司中国大陆地区一级代理商,2010年至2012年全球三大白金代理商之一。公司平均年复合增长率基本稳定在20%至30%之间,根据对赌协议,上海执诚生物承诺2014、2015和2016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223.51万元、6483.56万元和8325.19万元,相对收购价格8亿元的估值远低于目前沪深两市同类诊断试剂企业,我们认为收购价格较为合理。

纽克生物在研POCT产品附加值高:执诚生物子公司纽克生物主要从事POCT相关产品的开发,试剂产品大多处于研发阶段,有望在几年内形成规模产销。目前国内临床上附加值较高的POCT产品应用较少,免疫诊断总体尚处于从基础方法学向附加值更高的先进方法学过渡时期;另一方面我国仍普遍应用大型生物分析仪器进行检测,床旁便捷检测产品较少。纽克生物在研产品技术含量高于目前市场主流产品,为公司增添了较强产品储备,有望作为行业龙头带领产业升级,但需求放量需要一定时间。生化试剂行业增速稳定、景气度高:执诚生物的DENUO品牌产品线包括70种生化诊断试剂、2种免疫诊断试剂和“纽克快诊”等产品。由于未来医院医保控费压力以及部分地区双控双降、按病种收费等政策因素,生化免疫试剂作为疾病初筛方式性价比高,未来随着诊疗人次增长生化试剂将稳步增长,预计行业能够保持10%-15%年均增速。盈利预测及公司评级:目前国内市场对体外诊断试剂行业已经形成了高度认同,科华生(微博)物、利德曼等、新华医疗等企业都获得了行业内较高水平的估值。我们认为公司是干细胞行业先行者,收购后利于公司生物制品产业链的整合,收购价格合理,估值较低,收购将为公司带来增长及稳定现金流,利好公司未来业绩。不考虑收购,我们预测公司14-16年EPS分别为0.02、0.03、0.04元。对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PE分别为879、733、597倍,相对估值高,但考虑到成功收购后14-16年EPS有望分别提升至0.18、0.20、0.23元,以及诊断试剂行业的高景气度,我们首次覆盖并给予“审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应注意公司干细胞主业长时间位于成长初期盈利能力低的风险,以及并购后整合的风险。

长春高新:地产拖累业绩,医药主业稳健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舒畅日期:2014-04-22

长春高新发布2014年一季报:1-3月公司营业收入4.45亿元,同比下降8.9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6,513.30万元,同比下降6.75%;扣非净利润6,695.42万元,同比下降4.79%;实现每股收益0.5元。

房地产结算收入影响,业绩略有下滑:1-3月公司营业收入4.45亿元,同比下降8.93%;净利润6,513.30万元,同比下降6.75%;扣非净利润6,695.42万元,同比下降4.79%,业绩低于我们的预期。公司一季度医药业务收入、净利润良好,均有小幅增长。房地产子公司实现7,325万的预售收入,但结算收入同比下降62.39%,拖累公司收入、净利润整体下滑。

公司经营现金流情况良好,为5,396.41万元,同比增加364.81%。

期间费用向好,毛利率略有上升:公司期间费用控制良好,整体期间费率53.04%,同比下降0.76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率39.32%,同比上升0.24个百分点;管理费率13.79%,同比下降0.42个百分点;银行贷款减少使财务费率有所下降,为-0.07%,同比下降0.57个百分点。高毛利药品收入占比增加,使1-3月公司整体毛利略有上升,综合毛利率为82.39%,同比上升1.85个百分点。

短期业绩波动,期待长效生长激素放量:受房地产收入等因素影响,公司业绩暂缓,我们认为这不影响公司长期向好的趋势。金赛药业聚乙二醇重组人生长激素已获得批件,目前GMP认证申请已获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总局受理。我们预计产品会于今年下半年上市销售,并有望重现水针剂的辉煌。正在报批的促卵泡生长激素将会受益于国家“单独二胎”政策;百克生物收购国际顶尖粘膜疫苗技术,拟打造以百克为基础的高端疫苗平台,未来疫苗业务也值得期待。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以生物制药领军企业,研发实力突出,后续产品丰富。长效生长激素等多个品种将陆续上市销售,有望支撑业绩快速增长。

我们长期看好公司的发展,预计2014-2016年EPS分别为2.53元、3.10元、3.73元,维持“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医生 诊断 癌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