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证股份联手腾讯推“营销QQ”合作深度低于预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 评论

金证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腾讯合作向用户提供定制版营销QQ。在此次合作中,金证股份主要负责产品的研发、市场开发、渠道拓展、销售等工作。从合作内容来看,金证股份与腾讯之间仍然只是浅度合作。

在马云曲线收编恒生电子(600570,收盘价28.11元)后,腾讯将通过定增入股金证股份(600446,收盘价32.77元)的传闻也甚嚣尘上。昨日,金证股份与腾讯之间的“联姻”终于成为现实,但却不是预期的“腾讯入股”。

金证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腾讯合作向用户提供定制版营销QQ。在此次合作中,金证股份主要负责产品的研发、市场开发、渠道拓展、销售等工作。从合作内容来看,金证股份与腾讯之间仍然只是浅度合作。

参与开发“金融QQ”

据金证股份公告显示,公司于6月24日与腾讯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向用户提供定制版营销QQ展开合作。具体的分工为:腾讯提供营销QQ版本及稳定的营销QQ消息通道服务,金证股份按最终用户的需求进行营销QQ的研发及相关市场开发、渠道拓展、销售、系统实施、售后服务等工作。主要针对的客户为金融行业使用金证股份制作的定制版营销QQ的用户。

事实上,金证股份与腾讯之间的合作是腾讯推出的 “企业QQ证券理财服务平台”的一部分。该平台旨在打造一个基于QQ,集证券开户 、交易、营销、客服、互动、社交传播于一体的金融服务平台。中山证券 、华龙证券 、西藏同信证券 、华林证券以及广州证券为首批接入平台的券商 .

“腾讯方面根本没把这个当回事,事情对公司的影响太小了。”一位接近腾讯公司的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种合作对于腾讯而言太多,也许对金证股份的影响要大一些。

金证股份则表示,通过此次合作,有利于公司培养互联网金融技术研发人才,扩大公司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领先优势,对公司未来业务产生积极影响;同时,有利于提升公司的互联网金融的技术研发水平。

公司仍无控股股东

不过,虽然合作意味着金证股份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业务再下一城,但上述“利好”似乎暂时没能引发资金的共鸣。

从股价表现来看,腾讯 “企业QQ证券理财服务平台”发布会在昨日举行,期间金证股份股价在午盘后曾一度上涨2.57%,但此后迅速回落,收盘仅仅上涨0.12%。

“随着腾讯、百度等互联网企业对于互联网金融业务争夺的白热化,金证股份未来被整合的潜在可能性将刺激公司估值始终处于一个相对较高水平。”有券商人士表示。

资料显示,在金融IT市场上,为金融机构提供交易、清算服务的大型系统运营商并不多,除了金证股份外,仅有恒生电子与之抗衡。金证股份近来在基金IT市场中也取得了突破:2013年新设立的12家基金公司有8家成为金证股份的客户;在存量客户方面,天弘基金、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等10余家基金公司也与金证股份进行了相关合作;在互联网金融领域,零钱宝都是由金证股份提供的技术支持。

随着马云在今年4月份以33亿元的价格曲线入主恒生电子,金证股份的未来也备受关注。恰巧金证股份当时停牌筹划再融资事项,这给了市场更多的联想。然而,最终结果却是金证股份拟向前四大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不超2.6亿补充流动资金,腾讯并未出现在发行对象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金证股份目前股权仍然较为分散,持股5%以上股东之间所持股份较为接近。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依然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这仍然留给市场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份 停牌 募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