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科B转H昨挂牌


来源:羊城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新快报讯 记者邓苏梅报道 昨日上午,万科B转H终于修成正果。以“万科企业”为名的万科H股开始在港交所挂牌交易,代码为2202,结束了万科B股21年的历史。

新快报讯 记者邓苏梅报道 昨日上午,万科B转H终于修成正果。以“万科企业”为名的万科H股开始在港交所挂牌交易,代码为2202,结束了万科B股21年的历史。

H股市值约179.6亿港元

作为沪深两市中B股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万科转板方案自公布以来一直备受市场关注。

据了解,转为H股后的万科股票总数为1314955468股,占万科总股本的比例为11.94%。按上市首日开盘价13.66港元计算,万科H股市值约179.6亿港元。此次万科登陆H股市场,也是继2013年首次进军海外市场后,万科在国际化战略上的又一重大举措。

值得关注的是,在昨日挂牌仪式的现场,除了王石和郁亮之外,当前深陷“被离职门”事件的北京万科公司总经理毛大庆也一同亮相。日前,针对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和杭州万科总经理刘肖的职务互换的传闻,万科进行了公开澄清,表示目前两位高管的职位未有任何调整。业内分析,在万科H股挂牌这一重要日子,毛大庆亲临现场或是万科对外界舆论进行的最直接反击。

前5月销售额同比增16.2%

数据显示,万科前5个月实现销售金额815.2亿元,同比增长16.2%。另万科一季度财报显示,预计全年竣工量将基本符合年初计划,2014年业绩将保持稳健增长。

对于行业的走势,万科总裁郁亮认为,无论是长期还是短期仍然坚持谨慎乐观的判断。“尽管行业轻松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市场短期的波动在加大,但中国的城镇化还远未结束,经济转型、不动产精细化才刚刚开始,未来的行业发展将会更成熟、健康。”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万科 邓苏梅 毛大庆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