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前海迎双重政策利好


来源:中国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编者按:前海管理局近日宣布,为减轻自由行赴港压力,深圳前海正在研究兴建一个港货购销中心,吸引香港零售百货业进驻,货物品质和价格与香港相仿,今后深圳或珠三角市民仅为购物不用前往香港。同时,前海管理局下月将在香港金钟设立联络处,港企可直接在港申请赴前海设立公司。另外,深圳前海近期将推出针对金融业的一系列特惠政策,具体包括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落户奖励、购房补贴、租房补贴等五方面内容。港货购销中心和金融业特惠政策,将对A股市场前海概念形成双重利好,相关品种将获得资金关注。

 港货中心+金融优惠 深圳前海迎双重政策利好(股)

编者按:前海管理局近日宣布,为减轻自由行赴港压力,深圳前海正在研究兴建一个港货购销中心,吸引香港零售百货业进驻,货物品质和价格与香港相仿,今后深圳或珠三角市民仅为购物不用前往香港。同时,前海管理局下月将在香港金钟设立联络处,港企可直接在港申请赴前海设立公司。另外,深圳前海近期将推出针对金融业的一系列特惠政策,具体包括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落户奖励、购房补贴、租房补贴等五方面内容。港货购销中心和金融业特惠政策,将对A股市场前海概念形成双重利好,相关品种将获得资金关注。

 港货中心提供新机遇

前海管理局近日宣布,深圳前海新区将于今年年底前建造一座购销中心,销售香港商品,除了名表珠宝等奢侈品外,还包括药物、奶粉等日常用品。其目的是将以到香港购物为目的的内地游客吸引到深圳前海。与此同时,香港企业也有机会把自己的服务与内地购买力联系在一起,促进深圳与香港的合作。

前海主打金融、信息服务业,同时也设有保税港区,前海在国内14个保税港区中具有领先地位。设立购销中心能有效降低纯粹为购物需要而在周末来港的人流量,可保证香港企业有盈利空间,同时也可以为前海与香港未来共同发展提供新机遇。

前海管理局也回应确认目前正积极与香港企业洽商,期望年底可建成购销中心,同时也希望获得香港人及香港企业理解及认同。目前驻香港的首席联络官正同几家企业进行洽谈,并努力让购销中心在年底前开张。此外,前海管理局下月将在香港金钟设立联络处,港企可直接在港申请赴前海设立公司。

在设立港货购物区时,将会有一些政策方面的突破。据深圳前海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现有的规定,香港企业在保税区内只能展示商品而不能进行销售,因此,如果要在前海设立港货购物区,就要突破现有政策条文的制约进行大胆的探索和尝试。目前前海管理局正在就相关细节问题与海关、商检、边检等多个部门进行磋商和研究,乐观预期今年底之前会取得成果。如此一来,前海港货购物区所出售商品的价格可能比香港出售的同类商品还要便宜,将会吸引大批只为赴港购物的内地游客转至前海。

 金融业特惠政策将出台

据悉,深圳前海将推出针对金融业的一系列特惠政策,具体包括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落户奖励、购房补贴、租房补贴等五方面内容。据前海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方案已基本修订完成,将于近期推出”。

该优惠政策以面向金融业为主,享受对象是经国家金融监管部门以及深圳市行业主管部门批准新设立或由市外迁入的持牌类金融机构,未包含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及专业服务等领域。

按优惠方案,符合条件的金融企业将会连续5年享受到按纳税贡献从地方所得税留存部分中最多不超过100%的奖励。也就是说,该方案一旦颁布实施,新设立或由市外迁入的持牌类金融企业对前海带来一定税收贡献后,即可享受“缴多少,奖多少”的奖励。

为保障特惠政策顺利实施,深圳前海管理局每年将安排5亿元,作为金融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其中3亿元将被用于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扶持。

相关人士认为,该优惠政策推出的目的是为了减少不久前推出的产业优惠目录不包含金融业而带来的负面影响。2012年,国务院对前海开发开放有关政策的批复中提出,在制定产业准入目录及优惠目录的基础上,对前海符合条件的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而按2014年4月初财政部推出的前海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前海的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文化创意等产业可享受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唯独不包括金融业。

由于前海创新主要是在金融领域的创新,若把金融业排除在税收优惠政策之外,将会给进驻前海的金融企业造成一定的心理落差,势必影响前海未来发展。基于这样的目的考虑,前海日前推出了针对金融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

二级市场上,深圳前海新区指数4月开始一路下行,5月中旬止跌企稳,之后维持震荡整理格局。昨日,该指数反弹1.55%,突破10日和20日均线,并站上半年线。在年内建造港货销购中心、金融业特惠政策将出台的双重利好刺激下,盘整了一段时间的A股前海概念有望获得提振。

深物业A(000011):股东承诺提振势气突破均线加速反弹

摘要:公司是深圳的老牌房地产企业,控股股东深投控承诺,股改完成后一年内将注入5亿元资产,启动重组的时间窗口渐近。

重组历来是市场炒作的主题之一,特别是在市场环境较弱的情况下,重组股更是备受投资者青睐。今日如道博股份安信信托经纬纺机等纷纷位居涨幅榜前列。可见,重组概念仍然风光无限好,建议重点关注前期资金介入较深的深物业A(000011),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深圳国资委,控股股东深投控承诺,股改完成后一年内将注入5亿元资产。

 沙河股份(000014):风物长宜放眼量强烈推荐

1-3季盈利高增长。1-3季,公司EPS0.344元,ROE15.3%,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71亿元,0.69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4倍。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大幅增长得益于1-3季深圳沙河世纪假日广场的项目结算。

资产负债水平有降低空间。随着深圳沙河世纪假日广场楼盘以及长沙项目的结算和销售,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会有效降低。3季末公司净负债率72%,净负债率60%。

营业税及附加和费用率在行业内处最高水平之一。1-3季房地产业务毛利53%,净利润率仅15%。这是公司计提营业税金及附加以及三项费用率高拉低了净利润率。

其中营业税金及附加占营业收入的16%,三项费用率占营业收入的18.2%。

深康佳A(000016):未来可能进军地产买入

东海证券分析师发表研究报告表示,考虑到平板电视的大幅增长以及未来可能的地产开发项目,将公司投资评级调高至"买入",并预计其2009-2011年EPS分别为0.16、0.27和0.33元。

公司总部厂区紧邻深圳地产价值最高区域之一的华侨城,且临近欢乐谷和世界之窗,属于深圳地产价值最高的区域之一。公司近日发布公告,总部厂区更新单元已被纳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拟定的《2010年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制定计划》第一批计划草案,该单元占地39160.50平方米,来源为行政划拨,土地用途为工业仓储,使用年限为30年,至2015年1月10日。因而2011年总部搬迁至南山区科技园研发大厦后,该土地将闲置。

深深宝A(000019):圆弧形态快速拉升前景广阔

实力股东进驻业绩承诺。汇科系统香港有限公司拟受让公司股份,从而成为控股股东,一旦股权转让完成,收购人承诺将尽快整合收购人及相关关联方的资源支持公司发展,使公司在收购完成后的首个完成的财务年度实现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在第二个完整的财务年度、第三个完整的财务年度确保公司每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50%,即09-10年将确保公司实现净利润不低于1.5亿和2.5亿元,如果未能达标,则由收购人补足,因此从收购人承诺来看,股东的变更将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经营和长远发展,公司业绩也将因此而暴增,未来有望将公司打造成为茶饮料和天然保健品产、研、供、销、服务一体化的综合性大企业。

 华联控股(000036):主业转型业绩扭亏

公司2009年完成了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主营业务转变为综合性房地产开发及运营,业务包括住宅地产开发、商业地产开发与租赁管理、工业地产租赁管理等。

公司2009年业绩扭亏为盈,股票交易自今年6月4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受到房地产调控政策利空影响,公司股价创下一年来新低,一季度报显示公司营业利润同比减少78.67%。

短线该股仍有下行空间,建议回避观望为主。(证券时报)

 深南电A(000037):突破上行主业发展空间大

点评:公司是我国南方以生产经营供电、供热为主营业务的合资股份制企业,公司在做大做强燃气发电产业的同时,通过控股或参资的形式,涉足燃机电站工程建设、油品贸易、燃机发电技术培训等相关领域,使公司燃气发电及上下游产业链更趋合理。公司还积极进军环保发电领域。近年来连续在年报中披露其进军天然气发电领域的决心,其"油改气"项目的正式投产,标志着公司向清洁能源发电企业的转型强势启动。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已预告2009年净利润约8,000万元-10,200万元,同比增长650%-850%。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发电燃料成本大幅下降。如此靓丽的业绩在电力股中比较少见。此外,公司还公告会随时公告杰润对赌后期进展情况。

 深赤湾A(000022):出口复苏符合预期推荐

2010年5月集装箱吞吐量延续良好复苏态势。当月公司完成货物吞吐量531.3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9.9%;集装箱吞吐量完成51.5万TEU,比去年同期增长39.8%,其中赤湾港区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8.3万TEU,比去年同期增长33.0%;散杂货吞吐量完成94.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64.3%。公司1季度的盈利体现了出口复苏的预期,2季度的盈利依然将延续良好的态势。

出口复苏符合预期,加工贸易增速仍处较高水平。5月份出增速达到48.5%的高点,除了去年较低的基数影响外,外围市场的良好表现也是拉动出口好转的重要因素。同时需要看到,进出口水平已经恢复到危机前水平。从贸易方式看,5月份工贸易的出口和进口增速分别为43.89%和48.38%。加工贸易增速仍处于较高水平,预示未来出口在一定时期内的表现仍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经纬纺机 净利润 股改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