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支付宝日均交易额106亿 为全国零售额六分一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随着阿里巴巴在美国申请上市,旗下业务的惊人数据亦逐渐浮面。他又指,随着电子商贸的购物模式在内地愈来愈风行,估计至18年,电商交易额可以较目前有数倍的增长,直接惠及支付宝。

阿里支付宝日均交易额106亿为全国零售额六分一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香港太阳报报道,随着阿里巴巴在美国申请上市,旗下业务的惊人数据亦逐渐浮面。当中集团关连公司支付宝于一四年财年,总支付金额达6,230亿美元(约38,720亿元人民币),平均每日支付额达106亿元(人民币.下同)。若以支付宝约三亿实名用户计算,每位用户一年网上支出约12,907元。分析员料有关数字在未来几年仍会以倍数增长。

达全国零售额六分一

阿里巴巴于提交给美国证交会(SEC)的招股文件显示,该38,720亿元的支付量,当中33.9%即约13,126亿元,直接用于集团旗下淘宝、天猫等电商购物的交易。其余相信与其他公司缴费、转帐,个人理财有关。

2009年12月初,支付宝曾透露,日交易额首度突破12亿元;一一年九月初,日交易额就达30.4亿元,换言之,支付宝目前日均交易额,较2009和11年分别增长7.8倍和2.4倍。

内地媒体就为支付宝算帐,找来统计局、商务部的数据作比较,2013年内地商品房销售总额为81,428亿元,即每日销售额约223亿元,支付宝的日均支付量就相当于商品房日均成交的一半。同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438万亿元,即日均零售额642亿元,支付宝的日均支付相当于全国日均零售总额的六分之一。

AMTD证券业务部总经理邓声兴表示,随着电子商贸的购物模式在内地愈来愈风行,估计至2018年,电商交易额可以较目前有数倍的增长,直接惠及支付宝。

支付宝于2004年12月成立,2011年为符合内地监管要求,支付宝脱离目前申请上市的阿里巴巴集团成为一家纯内地资金的公司,归入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公司旗下,马云持该公司股权42%。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支付宝 金融产品 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