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大实控人方威发传真自证未失联 方大系三公司2日复牌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7月1日晚间,方大集团实控人方威通过发布说明函的方式来证明自己并未“失联”,方大化工方大炭素方大特钢将在7月2日复牌交易。

随着其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围绕着“方大系”掌门人方威的各种传闻、猜测甚嚣尘上,方威领导下的方大集团控股多家上市公司,其中包括方大特钢、方大炭素和方大化工。市场人士分析,这些公司股价可能会受到此次事件影响。旗下三家上市公司方大炭素、方大特钢、方大化工也因此紧急停牌自查。

其中,方大炭素无疑是热门股,从6月18日起一路上扬至9.59元,涨幅近30%。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说,方大炭素近期炒作比较凶猛,本身就是个概念,实际控制人对公司的决定作用显而易见。股价下跌的概率在90%以上,大跌的话还要看上市公司的具体行业和经营情况。 

截至昨晚12点,方大炭素、方大特钢、方大化工分别发布公告对相关事项进行了自查回应。三家公司均承认,辽宁省人大常委会近日已罢免了方威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方威的代表资格被终止。三公司同时表示,方威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但其在上市公司不担任任何职务,也不参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事务,目前三家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未受到影响。

方大炭素、方大特钢、方大化工公告称将于7月2日恢复交易。

相关专题:方大集团总裁方威被罢免人大代表职务

[责任编辑:yuf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