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习近平访韩将与10多位韩企老总举行座谈会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韩国政府官员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妇3日至4日访问韩国的重点是,在政治和经济等所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①政务首席秘书官赵允旋代替行使第一夫人职责习近平此次将携夫人彭丽媛女士一起访问韩国。

凤凰财经综合 7月2日,朝鲜日报消息,韩国政府官员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妇3日至4日访问韩国的重点是,在政治和经济等所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

与10多位大企业老总举行座谈会

习近平3日出席首脑会谈和国宾晚宴后,4日将出席韩中商务论坛。据悉,在此之前他将与韩国大企业老总等10多人举行座谈会。现代汽车集团总裁郑梦九、LG集团总裁具本茂、SK集团SUPEX追求协会会议主席金昌根、乐天集团总裁辛东彬、锦湖韩亚集团总裁朴三求、韩国商会会长朴容晩、韩国贸易协会会长韩悳洙、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司总经理吴永镐、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尹相直等10多人将出席这次“VIP座谈会”。据悉,三星电子副总裁李在镕和副总裁姜皓文之中将有一人参加。

政务首席秘书官赵允旋代替行使第一夫人职责

习近平此次将携夫人彭丽媛女士一起访问韩国。青瓦台去年年初筹划韩国总统朴槿惠访美事宜时确立了“不设立第一夫人代理人”的原则,但据悉,彭丽媛访韩之前决定改变这一方针。

一位政府官员表示:“由于朴槿惠是单身,所以彭丽媛女士有可能不会一同前往,所以多次向中方提出邀请。鉴于彭丽媛女士有单独行程,所以决定安排一个人接待她。”代替行使第一夫人职责的是曾任女性家庭部长官的青瓦台政务首席秘书官赵允旋。朴槿惠去年就任总统时,国务总理郑烘原的夫人崔玉子和外交部长官尹炳世的夫人郑恩英(音)曾被提为“第一夫人代理人”。

两国关系称呼似乎不会改变

两国政府正式公布习近平夫妇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消息时表示:“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上升到一个新的阶段。”因此有人猜测,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升格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但韩国政府的一位高层官员表示:“朴槿惠去年6月访中时双方决定‘全面充实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年后就改变称呼不是很可笑吗?双方的努力方向不是改变称呼,而是真正地巩固两国关系。”

据悉,韩国政府就这个问题研究了中国和世界各国建立的外交关系称呼。得出的结论是,两国关系和称呼之间的关联性不大,升格称呼没有实际利益。而且韩国也不可能像俄罗斯那样和中国一起实施军事演习。

 

相关专题:习近平访问韩国

访韩都有啥议题?

访韩看点聚焦:

[责任编辑:liu_jing]

标签:彭丽媛 习近平 韩中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0 大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