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朴槿惠会见渣打总裁 谈韩元人民币直接交易事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据韩联社2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日上午在青瓦台接见渣打集团行政总裁冼博德(Peter Sands),就构建韩元和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等事宜交换了意见。朴槿惠说,韩国企业在进军第三国市场时,韩国金融机构若能和渣打等伦敦的金融机构一起提供金融支持的话,一定能取得互惠共赢的成果。

朴槿惠会见渣打总裁谈韩元人民币直接交易事宜

韩国总统朴槿惠2日上午在青瓦台接见渣打集团行政总裁冼博德。

中新网7月2日电据韩联社2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日上午在青瓦台接见渣打集团行政总裁冼博德(Peter Sands),就构建韩元和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据青瓦台介绍,朴槿惠在席间表示,韩中两国地理相邻,韩国是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国,韩国对中国的贸易顺差每年达600亿美元,因此韩方正在努力推进人民币和韩元的直接交易。

对此,冼博德表示,激活人民币交易市场和构建离岸人民币交易枢纽将为韩国金融产业带来良机,韩国和中国在制造业方面的贸易和投资交易规模巨大,韩国是亚洲第二大债券市场,因此若能有效利用这些因素,定能构建独具特点的离岸人民币交易枢纽。

朴槿惠说,韩国企业在进军第三国市场时,韩国金融机构若能和渣打等伦敦的金融机构一起提供金融支持的话,一定能取得互惠共赢的成果。

朴槿惠还表示,在她去年11月访问英国之后,韩英双方加强了在金融领域的合作,这些合作应取得一定的成果,希望渣打集团能提供积极的配合与支持。

相关专题:习近平访问韩国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朴槿惠 渣打 韩元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