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韩首脑重申坚决反对韩半岛核开发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 7月4日,据朝鲜日报消息,韩国总统朴槿惠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举行首脑会谈,重申在北核问题上坚定合作的立场。两国首脑高度评价两国关系说,“史无前例的高水平的战略沟通关系”,并一致决定政治、安全、经济和文化等所有领域加强实质性的合作关系。

两国首脑当天发表联合声明说,韩中互为重要近邻,是好伙伴、好朋友,使两国成为实现共同发展的伙伴、致力地区和平的伙伴、携手振兴亚洲的伙伴、促进世界繁荣的伙伴。

▲韩国总统朴槿惠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下午在青瓦台举行首脑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图为,两国首脑在记者会上握手。

两国首脑在共同声明上重申坚决反对在韩半岛的核武器开发。朴槿惠总统在共同记者会上表示,就坚决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坚决反对北韩核试验达成了共识。习近平主席表示,六方会谈与会国应致力于实现韩半岛无核化课题,应就此达成共识,为重新启动六方会谈营造条件。这被认为,中方断然拒绝北韩“无条件重启对话”的要求。

相关专题:习近平访问韩国

[责任编辑:liu_j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