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富通传言落地五人涉案 华夏再度否认“老鼠仓”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人参与 评论

随后,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通报,富通基金5名原任或时任基金经理,陈绍胜、黄春雨、蒋征、牟永宁、程岽等,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的情况。7月4日,据知情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透露,华夏基金多位基金经理和交易员被调查属实,除罗泽萍和刘振华外,是否有人涉案被定性并被逮捕还不知情。

本报记者张金高北京报道

两个“老鼠仓”事件让周末的基金业并不太平。

7月4日,根据财经杂志报道,华夏基金三名基金经理、两名交易员被抓,四人离职,配合调查者更多。该文确认的被调查者包括华夏前基金经理罗泽萍和前交易部总监、基金经理刘振华。不过,其他离职和被调查的情况仍在水下。

当天,华夏基金迅速否认多名人员被抓。

随后,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通报,富通基金5名原任或时任基金经理,陈绍胜、黄春雨、蒋征、牟永宁、程岽等,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的情况。

这意味着海富通基金传闻已久的“老鼠仓”事件终于被证实。

华夏曾是最大的基金公司,旗下王亚伟成为基金发展史上的一个符号式人物;海富通则是最早的合资基金公司之一,带着引入海外先进“风控经验”的愿景一路走来,如今却集体陷入信任危机。

随着基金业“捕鼠”运动继续推进,2014年势必在基金业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目前华夏、博时、易方达、招商、中邮创业、汇丰晋信、海富通、上投摩根、华宝兴业等10余家基金公司传出涉案,具体案情还有待监管层披露。

华夏和海富通,5月份开始便不太平。

先是罗泽萍和刘振华被调查的事情在业内广泛流传,传出消息前,两位基金经理均已从华夏离职;海富通则因多名基金经理集体离职,导致公司陷入严重人才荒,不久后,陈绍胜、黄春雨、蒋征、牟永宁、程岽等五位基金经理即传出消息涉案老鼠仓。

证监会的通报令海富通事件迅速落地,不过华夏基金是否涉案老鼠仓,以及现任或前任从业人员被调查情况,均有待监管层的权威披露。

7月4日,据知情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透露,华夏基金多位基金经理和交易员被调查属实,除罗泽萍和刘振华外,是否有人涉案被定性并被逮捕还不知情。

该人士透露,华夏基金多位交易员被调查,或与证监会查出华夏基金外部存在华夏大盘的跟踪账户有关。据其了解,华夏大盘已被调查,不过并未查实王亚伟存在老鼠仓,因此监管层对于其他可能存在泄漏华夏大盘持股情况的渠道进行了调查。

如果这位知情人士的说法确准,交易员被调查也水到渠成。刘振华在王亚伟时期曾担任交易总监。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前还传言华夏大盘的托管行中国银行,因华夏大盘事由,传出内部员工被带走调查的风声。不过消息未获得中国银行的确认。

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作为基金业的赚钱神话,长期被业内给予最高规格关注。华夏大盘年报、季报披露后,其重仓股往往受到追捧。一直以来,市场上存在与华夏大盘高度吻合的资金账户的传闻。

似乎因华夏大盘存在吻合账户而调查托管行及交易团队,不过目前尚不能判断泄密渠道是否事出华夏。

另有人士指出,罗泽萍不像刘振华主管交易部门,可能属于单独涉案;刘振华离职前兼职华夏兴和基金经理,其被调查的具体缘由也待案情更明朗。(编辑卜坚)

相关专题:传证监会正调查史无前例老鼠仓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老鼠仓 海富通基金 华夏基金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