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报大幕下周拉开 牛股踪迹浮现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参与 评论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高含权个股多为今年刚上市的次新股,从历史经验来看,中报高送转行情炒作范围较为集中,炒作周期也较短。高送转个股炒作多集中在高送转预案发布前,提醒投资者谨慎对待该类题材。(广州日报)

据交易所最新公告,创业板的华平股份将在7月12日领衔披露,这也是沪深两市最早披露中报的公司。这意味着半年报将在下周拉开序幕。

高送转公司五大特征

第一,送转比例和每股资本公积相关性较好

第二,次新股高送转概率较高,约50%的次新股有送转行为

第三,股本通常不超过3.5亿股

第四,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明显高于均值

第五,四分之一左右的高送转公司同一财务年度有定增行

深交所周一晚间公布了深市中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创业板的华平股份将在7月12日领衔披露,这也是沪深两市最早披露中报的公司。此外,深市主板和中小板最先披露中报的公司分别为青岛双星北京利尔,披露时间分别为7月18日和7月16日。

深市主板权重股中,平安银行万科A分别将在8月14日和8月19日披露中报。8月30日预计披露中报的苏宁云商则是中小板最晚的一家,而创业板公司均在8月28日及之前完成中报披露。

据上交所发布的沪市公司中报预约时间表,沪市首份中报将由道博股份在7月19日打头阵,随后星宇股份西部资源博瑞传播滨化股份山东药玻5家公司于7月22日集体披露中报。在7月份,约60家沪市上市公司预期将披露中报。最后披露时间为8月30日,多达129家将进行披露。

沪市中报披露的高峰集中在8月25日至8月30日,届时将有多达440家上市公司扎堆发布中报,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太保等大蓝筹都将在此期间披露中报。

部分牛股已透支中报行情

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沪深两市已有959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共有496家业绩报喜,占比为51.72%,其中180家预增、269家略增、47家扭亏;在311家业绩报忧的公司中,则有77家预减、89家略减、84家续亏、61家首亏。此外,有131家公司续盈但不能确定同比增长还是减少,21家公司预告中报业绩不确定。

尽管整体报喜比例保持在五成,但从行业看普遍报喜的并不多,仅生物医药、TMT、汽车等行业较为明显。

尽管中报尚未披露,但部分股票早已率先大涨。统计显示,计划在7月披露中报的公司中,有8家公司6月份涨幅超过20%。其中,陕西金叶凤凰光学月涨幅超过60%。

从券商对高送转股的分析报告来看,股本越小、每股资本公积越高、每股未分配利润越高、每股净资产值越高的个股,其进行高送转的潜力就越高。此外,在前一年度的年报中进行过高送转的个股,一般来说在次年中期进行高送转的可能性较小。

中报高送转炒作周期较短

但值得注意的是,并非个个送转股都能走牛。更多的是送转方案出来之后股价见光死。上周四晚,天银机电发布了高送转预案,之后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引爆了中报高送转行情个股的一波涨势。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320家上市公司在发布2013年高送转预案后,仅有150公司实现红盘,占比46.88%。公布“10转20”高送转预案的营口港因创下迄今为止最高的送转纪录,实现涨幅翻番。不过,这只是特例,多数高送转概念股还是难逃“见光死”的命运。在发布高送转预案后,共有170股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其中嘉麟杰、博瑞传播、华平股份等19股累计跌幅超20%。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高含权个股多为今年刚上市的次新股,从历史经验来看,中报高送转行情炒作范围较为集中,炒作周期也较短。高送转个股炒作多集中在高送转预案发布前,提醒投资者谨慎对待该类题材。(广州日报)

半年报行情哨响 基金扎推染料业龙头

进入7月,随着半年报业绩披露窗口的临近,中报预喜的公司有望获得资金关注。据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在已经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的上市企业中,净利润预增的企业共有447家。其中,业绩预增幅度超过100%的企业有61家;超过200%的有29家;超过300%的企业多达17家。据统计,主动股混型基金一季度重仓的个股中就有不少业绩预增幅度翻番的个股,海富通和汇添富旗下基金持有集中度最高。并且,最受基金青睐的两家上市公司均为染料行业的龙头企业。

据金牛理财网不完全统计,2014年一季度重仓半年报大幅预增股(预增幅度超过100%)的主动股混型基金共计119只。被这些基金重仓配置的业绩预喜企业共计26家,持有概念股总市值(截至2014年3月31日)高达109亿元。

重仓配置浙江龙盛和闰土股份这两只化工股的主动股混型基金数量最多,分别达到36只和20只。这两只个股业绩预增幅度最低分别为180%和160%;最高预增幅度分别为220%和200%。另外,金风科技和中兴通讯也分别获得18只和11只基金的重配。涉及新能源概念的风电企业金风科技业绩预增幅度在250%到300%之间;通信业龙头中兴通讯业绩预增幅度在158%到223%之间。业绩预增幅度最为显著的鑫富药业和华仪电气分别获得8只和1只基金青睐。这两家企业最高预增幅度均超过1000%。

从基金的持有情况上来看,9只主动股混型基金持有半年报大幅预增股占自身净值的比例达到10%以上。比例排名前五位的基金分别为:海富通风格优势股票、海富通股票、嘉实主题新动力股票、汇添富蓝筹稳健混合、添富策略股票。这五只基金均大比例持有浙江龙盛,海富通系两只基金持有比例均达到9%以上。另外,比例排名前四的基金也同时持有闰土股份,占净值比例不低于5%。

浙江龙盛和闰土股份这两家企业在染料行业是国内分散染料市场的双寡头,两家合计占了市场60%-70%的份额。其业绩表现主要受染料价格波动影响。染料价格的提价空间则受下游需求和环保压力的制约。目前来看,染料行业的持续景气也使得多家机构对这两家公司给予了“强烈推荐”评级 。在二级市场上,浙江龙盛最受机构青睐;闰土股份则由于业绩弹性和股价波动较大更多地受到游资追捧。今年上半年,这两家上市公司股价分别累计上涨24.39%和15.12%。

另外,银华成长混合持有金风科技占自身净值比达到6.1%居首;大成创新成长混合和泰信发展主题股票分别持有中兴通讯和鑫富药业的比例居前,均在6%以上。

整体看来,在净利润增幅翻番的企业中,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盈利能力明显提高,力压价值型蓝筹股。随着市场情绪有所好转,业绩增长较好的成长股将成为7月资金关注的焦点,本身具备成长风格且手持业绩预增个股的基金将迎来更多机会。(中国证券报)

半年报“难看”依旧 白酒三季度业绩有望改善

此次IPO重启后的首只白酒股今世缘于本周四登陆上交所,当日收盘价24.38元,相比16.93元的发行价涨幅达44%。今世缘良好的市场表现带动白酒板块的活跃,包括五粮液、贵州茅台、洋河股份等在内的龙头均在当日出现上涨。

但从基本面来看,白酒行业的深度调整仍在继续。刚刚过去的二季度,由于终端动销起色不大,白酒半年报将继续“难看”,而即将到来的三季度消费旺季,由于民间消费节假日的活跃而呈现“旺季趋旺”的特征,这使得部分酒企三季报改善成为必然。

半年报普遍不乐观

6月25日,旗下拥有“牛栏山”二锅头的顺鑫农业发布2014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亿元至2.61亿元,同比增长50%-80%。公司白酒销售市场扩大,销量及销售收入增加是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之一。

然而,顺鑫农业上半年业绩向好的情况仅是“特例”,作为大众消费的代表之一,顺鑫农业在白酒整体调整过程中由于大众消费的稳健,而成为酒企中为数不多的“受益者”。

“因为去年上半年基数高,预计今年上半年销量会下滑,但我认为是正常合理的,达到了我们的市场预期。”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日前表示。作为白酒龙头,五粮液的表述无疑更能折射出上半年白酒公司业绩情况。

根据已发布的半年报业绩预告,洋河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27.9亿元至32.8亿元,同比下降15%以内;老白干酒预计前6个月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0%左右;水井坊预计今年上半年及全年累计净利润仍为亏损,预计2014年销售收入将继续受到影响。

此外,安徽省统计局官方网站7月1日发布消息称,今年前5个月,安徽省三家大型白酒企业古井贡酒、金种子集团、IPO在即的口子酒利润均出现下滑。其中,古井贡酒主营业务收入下降5.7%,利润下降3.4%;金种子集团主营业务收入下降16%,利润下降86.6%;口子酒主营业务收入下降4.9%,利润下降16.8%。

事实上,由于二季度为白酒传统消费淡季,白酒整体仍处于筑底过程中,尽管有酒企祭出包括降价、转型等在内的多种手段,但白酒终端动销起色不大,酒企整体经营压力也未见明显缓解,业界预计白酒企业整体半年度业绩仍处于低谷,不必对半年报抱有预期。

三季度部分迎改善

7月仍为消费淡季,目前茅台一批价880元左右、五粮液一批价600元左右。平安证券分析师指出,茅台、五粮液已率先完成价格重新定位,且成为各自子市场的王者,预计中报将是企业报表预期下调的重要时点,届时应可择机增持。

该观点也代表了业界的普遍看法,尽管行业调整仍在继续,但伴随行业底部的逐渐确认,同时随着三季度中秋旺季的逐渐来临,经销商备货等因素有望推动白酒终端动销的改善,也可能推高一批价,白酒板块也有望在三季度获取超额收益。

国金证券陈钢认为,经过经销商一年以来的清库存,目前主要白酒库存已经处于历史低点,这一方面反映出经销商对后市较为谨慎,再者反映名酒在降价之后在民间消费有较大的群众基础。同时,与此前政务消费很大程度上熨平季节性波动不同,民间消费的发力也使得白酒销售表现出极强的季节性,平常消费较少但遇节假日将大幅提升购买量,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将呈现出这种特征。

陈钢表示,即使二季度报表仍未好转,但由于民间消费开始发力,将使得报表改善成为必然,结合白酒行业基本面以及估值,可以判断白酒股票底部已经确定。

同时,包括贵州茅台、五粮液在内的多个酒企也在近期继续“放下身段”,积极尝试包括降价、扩招专卖店等多种拓展大众消费渠道的方式,使得各方对于未来终端市场放量的预期进一步放大,这也利于酒企未来业绩的进一步改善。(中国证券报)

110公司中期业绩翻番 社保“潜伏”21股

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将于本月拉开大幕,中报行情也日益升温。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显示,目前两市已有980家公司公布中期业绩预告,其中110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同比翻番。其中,21家公司为社保一季度重仓股,目前账面利润已超亿元。

社保挖到最牛预增股

社保基金投资路径一直被投资者所关注。商报数据中心梳理发现,今年社保基金在一季度悄然进入的不少个股业绩出现爆增。统计显示,在今年公布中期业绩预告的980家公司中,有110家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同比最少翻番,其中社保重仓的个股有21家,总持股占比约20%,总持股量为19286万股。具体来看,社保基金“潜伏”的最牛业绩股是游族网络,该公司今年中报预告预增39倍,净利润达1.49亿元~1.79亿元。另外,社保基金重仓持有1190万股的晋亿实业,中报也预告称业绩增幅在3200%以上。此外,社保重仓持有的远东股份、国统股份、隆基股份,中报业绩增幅也在300%以上。

重仓21股获利过亿

上市公司好的业绩表现,往往会带动股价上扬。统计显示,在社保基金重仓的21家中报业绩翻番股中,有17家的股价在二季度录得正增长,其中金达威、信维通信、武汉凡谷、中化股份等9家社保重仓股都在10%以上。这些重仓股的良好表现,使得社保基金获得了不菲的收益。如果二季度社保基金持股量未发生变化,那么二季度以来,社保总持股市值达27.41亿元,较一季度末的25.68亿元增长1.73亿元。其中,社保基金在金达威、中环股份、隆基股份、信维通信、武汉凡谷和锡业股份的账面收益都在千万元以上。

有色TMT成牛股摇篮

从上述21家企业的行业分布来看,社保重仓的业绩翻番个股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和电子、传媒为主的TMT行业等板块。其中,有色金属占4家,电子有4家,传媒和通信各有2家。而从社保基金一季度的持股情况来看,除了一如既往的青睐绩优白马股以外,一批新兴成长股也进入社保基金视野,其业绩表现更是抢眼。“绩优+成长”成为社保基金选股的重要标准。

对此,证券分析人士表示,今年市场持续低迷,在创业板高位震荡、主板持续低位徘徊之际,投资风格相对稳健的社保基金其所选择的投资标的可以给投资者很多启示。(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送转 股本 送转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