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汉博自买自卖操纵股价被罚3896万


来源:证券时报

人参与 评论

超级牛散唐汉博怎么也想不到,神不知鬼不觉的几单操纵市场交易会在两年后被证监会顶格行政处罚,最终被“没一罚五”处以近4000万的罚款。证监会认定,唐汉博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构成自买自卖操纵”的规定,即对唐汉博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倍罚款,罚没款共计3896万元。

证券时报记者 程丹

超级牛散唐汉博怎么也想不到,神不知鬼不觉的几单操纵市场交易会在两年后被证监会顶格行政处罚,最终被“没一罚五”处以近4000万的罚款。

证监会公布的最新行政处罚书显示,唐汉博控制“张某金”、“陈某”、“关某”、“唐某斯”、“王某中”、“王某晖”、“杨某”、“赵某斌”、“朱某喜”等9个账户2012年2月27日至3月2日采取虚假申报、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交易等方式影响“华资实业”证券交易量和价格。致使“华资实业”收盘价从2012年2月27日的6.02元上升至3月2日的6.36元,其个人实际盈利649万元。

唐汉博具体操控股价细节曝光。第一阶段,在2012年2月27日13:50:24至2月27日14:53:47期间,他利用账户组建仓,合计买入845万股;第二阶段,即2012年2月27日14:53:48至2月28日15:00:00期间,他使用账户组拉升股价,合计买入1799万股,合计卖出180万股。其中,2月27日14:53:48至14:54:33,账户组以高于市场成交价的方式进行了4笔大额买委托,分别为申报前一秒卖委托第1档申报量的178、34、6、66倍,账户组在该时段内的申买量占同期市场申买量比例、买成交量占同期市场成交量比例分别为80.14%和91.62%,市场成交价上涨1.18%。2月28日,账户组申买量占市场申买量比例和账户组买入成交量占市场成交量比例分别为50.89%和38.68%,对倒量占账户组当日卖出成交量的比例为76%。该股涨停后,账户组以涨停价申报381万股,未成交303万股,占当日收盘后涨停价待成交数量71.21%。账户组以涨停价格买成交的数量占市场当日该股涨停价买成交量74.81%;第三阶段,在2012年2月29日至3月2日期间,他再度使用账户组集中卖出股票,该阶段账户组合计卖出3082万股,合计买入747万股,目前,余股已全部卖出。其中,2月29日,账户组买入撤单占比79%,卖出撤单占比25%。账户组以高于市场成交价的第1档位价进行46笔买委托,共计978万股,致使市场成交价从6.38元上升至6.47元。3月1日,账户组撤单占比70%。3月2日,账户组撤单占比81%,对倒量占账户组当日买入成交量的比例为97%。该阶段账户组合计卖出3082万股,合计买入747万股,余股129万股,目前,余股已全部卖出。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避人耳目,唐汉博的上述交易都在北京亚洲大酒店具体操作实施。证监会认定,唐汉博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构成自买自卖操纵”的规定,即对唐汉博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倍罚款,罚没款共计3896万元。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账户组 唐汉博 操纵股价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