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管清友:通胀担忧大约在冬季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7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幅为2.3%。同日公布的数据并显示6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1.1%,较5月份1.4%的降幅收窄,但仍略高于市场预期。

民生证券管清友对数据进行解读:

①6月CPI同比上涨2.3%,符合我们此前5月通胀阶段性见顶的判断。CPI回落主因为翘尾因素和鲜菜价格回落,但预计9月后将重返升势。

②食品环比下跌0.4%,鲜菜集中上市导致鲜菜走弱是食品价格回落的主因。猪肉走强因国家收储和存栏低位。非食品项环比涨幅为0,其中衣着项季节性回落,6月油价上涨带动车用燃料价格上涨,反映低端劳动力成本的家庭服务及加工维修服务环比大幅上涨。 

③ 6月PPI同比-1.1%,环比-0.2%,同比降幅收窄主要是基数效应,定向宽松政策致力于结构调整但并未带动工业品价格企稳。

④ 分行业看,煤炭钢铁等强周期行业6月价格环比继续领跌。固定资产投资放缓导致上述工业品总需求疲弱,产能过剩行业的产出品价格调整压力较大。

⑤二三季度货币增速扩张伴随着低位的能繁母猪存栏和蔬菜季节性上涨,四季度通胀将面临上行压力,年内有可能触碰3%,明年一季度存破“3”望“4”的风险。

⑥伴随着四季度经济数据好转、通胀上升和融资规模上行压力,货币政策或会收紧,四季度利率有上行风险。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