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盛:6月份CPI通胀率低于预期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高盛认为,6月份CPI通胀率低于市场预期,为持续的政策支持留下了空间。

最新数据:

6月份CPI同比增幅从5月份的2.5%降至2.3%(我们的预测为2.5%,彭博市场平均预测为2.4%)。

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从5月份的4.1%降至3.7%;

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持平于5月份的1.7%。

6月份CPI季调后环比折年增幅为3.6%,低于5月份的7.7%;

食品价格季调后环比折年增幅为8.3%,低于5月份的16.4%;

非食品价格季调后环比折年增幅为1.7%,低于5月份的2.0%。

6月份PPI同比增幅从5月份的-1.4%升至-1.1%(我们的预测为-0.9%,彭博市场平均预测为-1%)。

季调后环比折年增幅为1.4%,低于5月份的1.5%。

要点:

5月份CPI高于预期之后,6月份CPI通胀率下降超出预期。季调后的食品和非食品CPI环比增幅均有所下滑。

虽然对债务和污染等问题的担忧仍是政策放松的制约因素,但至少目前来自通胀方面的制约有所缓解。我们认为政府截至目前做出的政策放松力度已经较大,而如有必要还可以有更多放松措施出台。在我们看来,昨天习近平主席主持召开的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显示出,最高领导层希望在保持周期性经济稳定的同时推进中长期结构性改革。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在三季度再次开始进入“最佳组合”状态,环比经济增速走强、通胀保持温和并有更多改革措施出台。

季调后的PPI通胀率月环比增速自2013年11月以来第二次出现正值。由于这一数据序列受关注程度相对较低,因此一般也更为可靠。加之汇丰PMI等独立编制的指标走强,增长复苏的走势得到了多方面印证。我们预计PPI同比增速将进一步反弹,但在未来数月可能仍将处于负值区间。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网罗天下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