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力板块突然暴涨 漳泽电力等4股涨停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电力板块盘中暴涨,截至13:18,漳泽电力、东方热电、穗恒运A、新能泰山涨停,豫能控股涨近9%,长源电力、吉电股份涨逾7%,建投能源、华电国际、华电能源等亦涨幅居前。内人士认为,真正要推动电力市场化改革,必须打破电网企业目前的垄断格局,如打破电网投资建设过程中关联企业间的利益输送、促使电网企业公开其财务成本等。

凤凰财经讯 电力板块午后暴涨,截至发稿,漳泽电力、东方热电、穗恒运A、新能泰山4股涨停,豫能控股涨超7%,长源电力涨超6%,吉电股份建投能源华电国际华电能源等亦涨幅居前。

据上证报报道,一份题为《深化电力体制改革若干意见》的新电改方案第一稿已起草完成。近日,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再度召集相关单位开会讨论该稿。

此番电改涉及的核心内容包括两项:一是按市场属性定位电网企业功能,鼓励社会资本投资配电业务,意味着输配电分开正式被列入改革盘子;二是确立电网企业新的盈利模式,电网企业不再以上网和销售电价差价作为收入来源,而是按照政府核定的输配电价收取电网费。

“上述内容也只是整个电改大盘中的一部分。”知情人士称,目前关于调度机构是否要调整仍在讨论,电网是否要拆分也在争议中。未来电改方案最终会以怎样面目出现尚难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本轮电改较之12年前由“5号文”引领的那次电改力度大得多,改革的阻力则已然大减。因此,改革后出现各种结果皆有可能。

内人士认为,真正要推动电力市场化改革,必须打破电网企业目前的垄断格局,如打破电网投资建设过程中关联企业间的利益输送、促使电网企业公开其财务成本等。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电网企业 涨停 电力板块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