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叶尚志:港股大市弹升动力有待增强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在资金继续流入香港、内地宏观经济出现回好的背景下,对于港股后市可以维持正面看法。恒指收盘报23,239,上升63点,主板成交量回降至476亿多元,而沽空金额录得有44.3亿元,沽空比例有 9.3%,空头未见出现积极活跃。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

7月10日。经历了周三的急跌后,港股出现企稳的走势。在资金继续流入香港、内地宏观经济出现回好的背景下,对于港股后市可以维持正面看法。事实上,每一波行情都是从跌荡中走出来的,只要未有跌穿支撑、盘面保持良好,后市将可延续反复向好发展。而恒指目前的图表支撑在22,800,守稳其上,可朝24,000来进发。

资金加速流入香港

资金有加速流入香港的趋势,金管局在上周向银行体系注入163亿元后,再度出手合共再注入45亿元。 资金持续流入,是利好港股的潜在因素,有望提升港股估值。而内地经济出现逐步回好,周四公布了6月份的进出口数据,按年分别增长5.5%和7.2%,虽然是低于市场预期,但是较5月份的数字都要好。

恒指出现跌后反弹,但是弹升力度仍有待增强,市场观望美股二季报的发表,内地A股迟迟未能升穿中期下降轨阻力,都是影响市场气氛的消息因素。恒指收盘报23,239,上升63点,主板成交量回降至476亿多元,而沽空金额录得有44.3亿元,沽空比例有9.3%,空头未见出现积极活跃。

续可跟进强势股

操作上,继续跟进强势股,依然是目前的主要交易方向之一。尤其是在大盘未能摆脱跌跌荡荡形势之前,资金将倾向参与相对较有把握的强势股,而这种资金流向,将会造就强者愈强的走势发展。正如我们早前指出,股价在6月份已率先创出52周新高的品种,以走势上看,可以判断是强势品种,其中包括有百富环球(0327)、中外运(0598)、复星国际(0656),以及华晨中国(1114)等等。这些强势股,一方面保持覑高位横行、整固待升的运行模式,另一方面对消息的反应会来得比较激进,如百富环球发了上半年的盈喜,消息刺激其股价涨了5.78%至5.31元收盘,再创上市后新高。(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港股 强势股 大市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