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盛:6月份出口数据低于预期 贸易顺差仍然较高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高盛报告认为,6月份出口增速低于预期。贸易顺差仍然较高,为汇率走强提供了支撑。

主要数据

出口:6月份同比增幅从5月份的7.0%升至7.2% (我们的预测为9.5%,彭博市场平均预测为10.4%);6月份季调后环比折年增幅为12.7%,5月份为-7.2%。

进口:6月份同比增幅从5月份的-1.5%升至5.5%(我们的预测为3%,彭博市场平均预测为6.0%);6月份季调后环比折年增幅为-13.0%,5月份为-32.7%。

贸易余额:顺差从5月份的359亿美元降至316亿美元(我们的预测为顺差394亿美元,彭博市场平均预测为顺差369亿美元)。

要点:

6月份出口数据低于预期,月环比增速为负。但由于贸易数据波动较大,我们倾向于用季环比增速来衡量近期走势。二季度季调后环比折年增速处于12%的稳健水平。海关总署还尚未公布6月份进口和出口明细数据。

进口数据基本符合市场平均预测,并好于我们的预期。月环比增速非常强劲,但季环比增速仍处于-13%的较低水平。我们认为内需增速正在改善,进口价格可能也有所反弹,但大宗商品融资贸易减少仍对总体进口形成了拖累。

贸易顺差仍处在高位,但低于我们的预期和5月份水平。最近数月的高额贸易顺差和出口复苏可能对近几周人民币小幅升值提供了支撑。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网罗天下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