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日晚可能影响股价的重要财经资讯速递(更新中)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据朱礼旭预计,在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难以有大的提升空间的背景下,二级市场将延续区间震荡的行情,稳增长力度的加大及短期宏观经济的企稳将支撑中小盘股的行情,主题概念股、次新股将是短期市场主要的热点。从市场的节奏来看,受到新股发行节奏的影响,资金在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之间的往返运动将导致二级市场呈现区间震荡的运行趋势。但整体上来看,朱礼旭认为,新股发行乃至次新股整体上的机会仍将大于二级市场。从投资机会的角度,朱礼旭建议关注食品、医药、铁路设备、核电设备、电力设备、网络安全、环保、新能源、军工等行业的投资机会。IP

"数据打架"显示稳增长复杂性 后市更看好新股机会

近日,汇丰银行和国家统计局分别公布的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数据显示,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数据均超过50%以上的水平,其中汇丰银行公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首次超过50%,显示今年以来中国制造业景气正逐步回升,稳增长的政策逐步取得效果,也意味着中国经济在未来几个月内将逐步企稳甚至略有回升。从分项指标来看,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大幅回升是推动6月制造业景气回升的主要动力,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回升显示未来外贸出口景气有望进一步回升,进口指数回升也显示内需正逐步企稳回升。

但对此,湘财证券研究所策略分析师朱礼旭认为,微观数据不像宏观数据那样乐观。他表示,虽然国家统计局和汇丰银行公布的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数据显示制造业景气大幅回升,但微观的经济数据显示需求依然在回落,呈现宏观数据与围观数据矛盾的现象。国家统计局公布的钢材和水泥价格在经过二季度短暂的反弹之后再度回落,显示终端需求依然疲软。朱礼旭认为,如果终端需求像钢材和水泥价格显示的那样疲软,那么制造业景气的回升将缺乏需求的支撑,进一步推升制造业库存水平,加大未来去库存的压力。

上周,李克强总理在长沙主持召开部分省份和企业座谈会上进一步阐述了定向调控的内涵。定向调控就是要抓住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更多依靠市场力量,更多运用改革办法,不仅稳增长,也要调结构,既利当前更惠长远。重点突出三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二是努力增加公共产品有效供给,加强棚户区改造、中西部铁路、水利、能源、生态环保等重大工程建设,扩大医疗、养老等社会急需的服务供给。三是支持实体经济做强,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概括起来,定向调控就是要针对实体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定向发力。

对此,朱礼旭认为,定向调控与过去的调控思路并不本质的区别,调控的效果关键要看调控的结果是否有利于经济转型和企业活力的增加,若定向调控思路是在延续过去传统的增长模式,调控的效果将大打折扣。

据朱礼旭预计,在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难以有大的提升空间的背景下,二级市场将延续区间震荡的行情,稳增长力度的加大及短期宏观经济的企稳将支撑中小盘股的行情,主题概念股、次新股将是短期市场主要的热点。从市场的节奏来看,受到新股发行节奏的影响,资金在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之间的往返运动将导致二级市场呈现区间震荡的运行趋势。但整体上来看,朱礼旭认为,新股发行乃至次新股整体上的机会仍将大于二级市场。从投资机会的角度,朱礼旭建议关注食品、医药、铁路设备、核电设备、电力设备、网络安全、环保、新能源、军工等行业的投资机会。IPO开启后,重点关注打新炒新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朱礼旭 调控 宏观经济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