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叶尚志:资金继续流入 增强港股承托力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7 月11 日,受到欧债忧虑重燃的影响,港股大盘继续跌荡震动的走势,但是总体稳定性未见出现严重破坏,恒指仍能守于23000 关口以上,资金继续流入香港,对港股可望构成承托力。葡萄牙以资产计最大上市银行圣灵银行,传出延迟偿还商业票据债务,令到市场重燃欧债危机的忧虑。

7 月11 日,受到欧债忧虑重燃的影响,港股大盘继续跌荡震动的走势,但是总体稳定性未见出现严重破坏,恒指仍能守于23000 关口以上,资金继续流入香港,对港股可望构成承托力。正如我们在早前指出,每一波行程都是在跌跌荡荡中走出来的,在资金流入、内地经济出现回好的背景下,只要恒指守住22800 图表支撑,盘面状态保持良好,估计恒指可延续反复向好的走势,朝24000 来进发。

葡萄牙以资产计最大上市银行圣灵银行,传出延迟偿还商业票据债务,令到市场重燃欧债危机的忧虑。消息引致欧洲股市全面下挫,葡萄牙PSI20 指数首当其冲,持续下挫了有一周时间,目前下跌至6000 水平的9 个月低位,而龙头德国DAX 指数,亦确认跌穿9800 的图表支持位,进入中期调整态势。目前,欧元区的系统性风险,是有所增加了,但是仍基本受控,现时没有出现2011 年欧债危机时,区内股市、债市全面同步下挫的情况。其中,德国、法国、瑞典、以及荷兰,其10 年长债收益率,仍处于过去三个月波动范围的下限,区内债务危机未有扩散,但要继续关注跟进。

恒指在周五出现低开后修复,盘面呈现出承接力,但是弹升动力仍有待增强。恒指收盘报23233,下跌6 点,主板成交量回升至514 亿多元,而沽空金额录得有44.8 亿元,沽空比例有8.71%,仍处于10%以下的相对安全水平,空头未有趁机积极建仓。在短期不明朗因素未除的背景下,资金仍将倾向流入强势股,形成强者愈强的走势。其中,百富环球(0327)和华晨中国(1114),分别逆市上升1.69%和1.55%,而中外运(0598)更是涨了6.18%至5.67 元收盘,再创新高。

另外,一些周期性股份板块有再度启动的迹象,受惠于内地经济出现回好、人民币逐步转强、以及国际油价出现回落,航空股和航运股有延续低位回升的趋势。

在周五,东航(0670)涨了1.21%,国航(0753)涨了1.52%,南航(1055)涨了1.25%,中海发展(1138)涨了3.6%,中海集运(2866)涨了8.04%。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港股 走势 债收益率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