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解析:明日热点板块探秘(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7/7-11/7)表现:上证指数周下跌0.6%,沪深300下跌1.41%;食品饮料板块下跌2.03%。酒类本周抗跌明显,黄酒上涨0.16%,葡萄酒下跌0.16%,白酒下跌0.32%,啤酒下跌1.79%,软饮料下跌3.28%,乳制品下跌3.51%,调味品下跌4.11%(补跌降估值),肉制品下跌4.82%。

医药行业2014年中期投资策略:聚焦医药招标、并购、新药获批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14年下半年医药工业收入增速估计回升至15%以上。政府对医药领域大规模投入已经阶段性结束,基药及医保增量红利政策已不复存在,因此医药工业增速向下换挡(即降至20%以下)。但医药行业增长仍持续受益于人口结构及疾病谱变化等,我们判断随着新版GMP认证的推进,主流企业生产线已通过其认证转入正常运行;部分省份药品招标4月份开始启动、反商业贿赂的影响也在逐渐减弱,因此医药工业增速或回升至15%以上。

国家医改进入“公立医院改革”时期;全国大范围的药品招标有望在7-9月展开。卫计委深化医改并部署重点任务表对公立医院改革有序推进。国退民进使民营医院迎来璀璨春天,高端化、专科化医院将是民营医院发展方向。建议关注恒康医疗(002219);预计7-9月份基药招标有较大进展的省份是四川、福建、浙江等,非基药集中采购招标的有青海、宁夏、广东,其余像辽宁、黑龙江、云南等可能会视整体的动向而动。我们认为:从目前的趋势来看,14年总的招标工作量较13年大,部分药企新药在14年下半年将大幅放量,如海思科(002653)、莱美药业(300006)、福安药业(300194)。

“并购+新药”仍将是未来2年核心主题投资。受政府投资力度放缓、医药招标模式改变、医药行业门槛提高及降价等各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内生性增长受到影响(医药工业增速约15%-18%);但随着医药行业门槛提高,行业集中度提升将是必然、强弱分化逐渐明晰,财务实力强且外延式增长战略明确的药企将通过外延式增长,寻找新的增长点。关注誉衡药业(002437)、沃华医药(002107)、益佰制药(600594)、福安药业(300194)等并购预期强烈的标的;由于专利期逼近,国内医药行业仿制药、仿创药大量上市,将给相关企业带来实质性快速发展机会,建议关注福安药业(300194)、海思科(002653)、誉衡药业(002437)、莱美药业(300006)。

投资策略及股票组合。我们预计第3季度医药工收入增速将回升至15%以上、同时有招标大幅进展、估值切换等,因此3季度医药行情将展开。股票组合:(1)市值100亿-200亿范围内的,重点推荐誉衡药业(业绩高增长+高纯度银杏内酯新药催化+较确定性外延式增长)、益佰制药(业绩加速增长+较确定性外延式增长)、海思科(业绩稳定增长+新药获批概念)、恒康医疗(社会资本办医的领先者、民营资本参与公立医院改革试水者);(2)市值约50亿,重点推荐福安药业(业绩高增长+新药获批+较为确定性并购)、莱美药业(重磅产品新药上市+较为确定性并购);(3)市值约30亿,重点推荐沃华医药(业绩确定增长+较为确定性并购)。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猪肉 仔猪 茅台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