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渣打起诉青岛港骗贷关键人物陈基鸿 索偿3600万美元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渣打在港起诉青岛港骗贷关键人物陈基鸿 索偿3600万美元\n\n

推荐阅读:

外媒:青岛港融资骗贷案主角陈基鸿何许人?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华尔街日报》7月14日消息,渣打集团(Standard Chartered PLC)在香港启动了针对一家大宗商品贸易公司负责人的法律程序。西方银行业人士称,这家贸易公司处于中国青岛港骗贷风波的中心。

这是在香港发起的与青岛港骗贷案有关的首起公开法律行动。此前,有关公司已经在青岛港所在地山东省发起多项诉讼。

渣打集团将目标锁定了青岛大宗商品贸易公司德诚矿业有限公司的所有人陈基鸿。西方银行业高管怀疑这家公司用同一批大宗商品作为抵押物非法申请多笔贷款。

据知情人士透露,渣打集团索赔约3,600万美元,这是提供给中骏资源的4,000万美元贷款的一部分。渣打集团发言人拒绝证实诉讼案的细节。

拥有新加坡国籍的陈基鸿是德诚矿业母公司德正资源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也是中骏资源的董事。总部位于香港的中骏资源在新加坡设有办事处。

渣打银行的发言人在回覆提问的电子邮件中称,该行可以证实渣打已在香港启动了针对陈基鸿的法律诉讼。

近些年来,银行接受铜、铁矿石和铝等金属作为抵押物已向中资大宗商品贸易商发放了数亿美元贷款。西方银行的管理人士称,他们已向与陈基鸿有关联的实体发放了贷款,他们怀疑陈基鸿非法重复质押同一批大宗商品以获得多笔贷款。

今年6月份,渣打银行披露该行在青岛港事件中有2.5亿美元的风险敞口。但该行行政总裁冼博德(Peter Sands)当时对记者称,“现阶段而言该贷款规模还不算大”,并表示,“这涉及多家客户、多种敞口和多个仓库”。

相关专题:青岛港融资骗贷事件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青岛港 骗贷 渣打银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