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泰富获烟草总公司及卜蜂84亿港元入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中信泰富获烟草总公司及卜蜂84亿港元入股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信泰富(00267)再引入战略投资者,昨与中国烟草总公司及正大光明订立协议,两投资者同意以每股13.48元(港元,下同),合共认购约84亿元股份,收购完成后中信泰富发行股数的2.5%,并指拟不再进行进一步股份配售。

昨签烟草总公司正大光明

每股配售价13.48元,较该股昨收市价13.78元折让2%。中国烟草总公司将认购40亿元人民币、即约50亿元股份,涉及股数3.74亿股,占其收购完成后总发行股份1.5%。

共认购84亿元股份折让2%

至于泰国卜蜂旗下的正大光明,则认购总值约33.57亿元股份,涉及股数为2.49亿股、占完成后总发行股份数的1%。

中信泰富分别于5及6月公布,已与25位投资者签订股份认购协议,其公众持股量比例将超过15%,以满足联交所批准的最低公众持股量的要求。计及最新配股行动,若配发予全部27名投资者,约占收购完成后中信泰富总发行股份数的15.87%,故公司拟不再进行进一步配售。

其投资者名单中,包括国家队的社保基金、国家外汇管理局、国寿(02628)、及四大国有银行;民营巨头则有腾讯及周大福。外资则有友邦(01299)、淡马锡等。  

相关专题:中信集团借壳中信泰富整体上市

[责任编辑:hey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