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烟草正大光明84亿港元入股中信泰富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以蛇吞象方式收购母公司资产的中信泰富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再引入两位新投资者——中国烟草总公司及正大光明,认购该公司合计84亿港元股份,款项将用于支付收购母公司资产的现金对价部分。全部27名投资者的认购股份总数约39.52亿股,约占收购完成后中信泰富总发行股份数的15.87%,配售价13.48港元(扣除开支后的净配售价约13.42港元),筹资总额532.79亿港元。

以蛇吞象方式收购母公司资产的中信泰富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再引入两位新投资者——中国烟草总公司及正大光明,认购该公司合计84亿港元股份,款项将用于支付收购母公司资产的现金对价部分。中信泰富累计并最终引入共27名投资者,合占其15.87%的股份。

中信泰富表示,拟不再进行进一步配售。在满足收购完成的其他条件后,中信泰富可以完成对母公司中信股份价值2269.96亿元人民币的收购。

据公告显示,此次新引入的投资者同样按每股13.48港元的价格认购中信泰富股份,共占经扩大股本的2.50%。中国烟草总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特大型国有企业,将认购3.74亿股,占收购完成后总发行股份的1.5%,涉约人民币40亿元(合50.4亿港元);而正大光明为泰国卜蜂集团属下投资公司,其将认购2.49亿股,占收购完成后总发行股份的1%,涉约33.6亿港元。

“股份认购可以拓宽中信泰富的股东基础,使之在紧随收购完成后维持最低公众持股量并为收购募集资金。”中信泰富并称,此次筹资所得84亿港元将用于支付收购的现金对价的一部分。

全部27名投资者的认购股份总数约39.52亿股,约占收购完成后中信泰富总发行股份数的15.87%,配售价13.48港元(扣除开支后的净配售价约13.42港元),筹资总额532.79亿港元。

中信泰富此前已公布两批投资者名单,其中包括国内外多家金融机构、主权财富基金和政府投资机构以及企业,如新加坡淡马锡、腾讯中国人寿、台湾中国信托人寿、瑞穗银行、中国四大国有银行等。 (徐欢)

相关专题:中信集团借壳中信泰富整体上市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中信泰富 认购 投资者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