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指跌0.27% 小盘题材股继续走低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周四,小盘题材股继续走低,截至发稿,创业板指报1315.09点,跌0.27%。其中,全通教育涨停,启源装备森远股份依米康华虹计通乐视网等跌幅居前。

一方面,6月底上市次新股经过长时间热捧,近期已经开始逐步出现分化,部分超涨股有所回调。16日,飞天诚信延续前一日跌势,而一心堂更是几乎跌停。

更大的压力来自于长期高估值股票。随着企业半年报陆续发布,中报业绩增速无法支撑的企业也面临着股价调整,因此部分机构也着手调整仓位。

截至7月16日,超过350家创业板公司的2014年中报业绩预告已经出炉。其中,预喜的创业板公司超过发布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60%。“然而,许多前期被机构看好的公司业绩增速却有所下降,与过高的市盈率不相匹配。想要迎来新一轮的大涨,创业板企业需要找到新的成长逻辑。”杨振宁表示,从16日成交额达到120.67亿元的较高水平来看,创业板股指调整可能还将持续。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热门成长股纷纷出现大跌,短期资金出逃的现象十分严重。目前来看,创业板技术层面的见顶,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其内部担忧情绪,还加剧了场内机构“多杀多”的现象。如果短期机构进一步跟风从成长股中撤离,则创业板的踩踏风险还将进一步加剧,届时不排除优质股被错杀的可能,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