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日暴跌近两成 南京熊猫遭私募大佬疯狂套现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参与 评论

停牌三个月多,南京熊猫(600775)于本月16日发布了一份收购方案并复牌。对于这份被公司称为“中性偏正面”的方案,市场的反应却并不热情,复牌三个交易日,公司股价放量暴跌,跌幅达19.3%。种种迹象表明,暴跌系去年参加南京熊猫定增的私募大佬张建斌疯狂减持所致。

停牌三个月多,南京熊猫(600775)于本月16日发布了一份收购方案并复牌。对于这份被公司称为“中性偏正面”的方案,市场的反应却并不热情,复牌三个交易日,公司股价放量暴跌,跌幅达19.3%。种种迹象表明,暴跌系去年参加南京熊猫定增的私募大佬张建斌疯狂减持所致。

收购“中性偏正面”

今年4月11日,南京熊猫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于当日起停牌。作为南京中电熊猫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着力打造的 “两个资本运作平台”之一,南京熊猫的此番停牌也让市场对筹划内容充满了猜测,之前有投资者告诉记者,此次停牌所筹划的事项不外乎三类情况:一是控股股东中电熊猫进行资产注入,二是公司引进战略合作,三是受沪港直通车影响实现AH股倒挂。

就在今年5月28日南京熊猫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南京熊猫总会计师兼董秘沈见龙曾告诉记者:“虽然有关重组的内容由于涉及到信披相关规定不能透露。不过这次重大资产重组对公司来说应该是中性偏利好的。”

就在本月16日,停牌三个月多的南京熊猫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控股股东熊猫集团公开挂牌转让的深圳市京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583.443万股股份 (占其总股本的5.07%)。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京华电子43.1%股权,并在改选后的京华电子董事会拥有多数席位,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京华电子2013年度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超过50%,此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复牌之后,公司股票在7月16日复牌当日几乎封死跌停。随后在17日、18日分别下跌3.46%和6.43%,三个交易日累计下跌19.3%。

在南京熊猫此番下跌过程中,第三大股东南京瑞森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下称“瑞森投资”)是“空军”绝对主力,其在复牌当天便通过交易系统一举抛售1558.6万股南京熊猫股票。

私募大佬疯狂减持

南京熊猫周五发布的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瑞森投资在16日减持1558595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05%,交易价格为8.421元/股,套现1.31亿元。减持之后,瑞森投资持有南京熊猫股份比例由 5.58%降至3.875%。同时瑞森投资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转让其持有的南京熊猫股票的可能。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7月16日,卖出南京熊猫营业部第一位是申银万国上海斜土路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为13125.31万元,与瑞森投资变现金额相等。

南京熊猫于2013年6月实施定向增发,包括中电熊猫以及瑞森投资在内的9名对象参与认购,其中瑞森投资以2.601亿元认购5100万股,价格为5.1元/股,股份于今年6月28日解禁。而此时南京熊猫正处于停牌期。随着16日的复牌,瑞森投资迫不及待的选择了抛售,虽然当日公司股价全日几乎封死跌停,但相对于其当初的持股成本而言,依旧有着可观的收益。瑞森投资的背后是资本市场赫赫有名的私募大佬张建斌。资料显示,瑞森投资成立于2012年6月,注册资本5000万,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张剑华。而股份上,张剑华只持有2%股权,张建斌持有98%股权。

“张建斌参与上市公司定增都是这样的,定增股份一解禁,立马进行变现。他有着他的严格操作纪律,不会轻易改变。像南京熊猫这样,投资一年回报率超过50%,更是毫无考虑的。我估计这三个交易日,瑞森投资的股份基本抛售殆尽。”一资深市场人士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

上述人士的观点得到了公司的证实。“(下跌)主要可能是由于解禁压力导致的。”南京熊猫证券事务代表王栋栋昨日在接收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采访时表示:“去年公司实施增发中有2亿多股在今年六月底解禁,这几天随着减持,公司股价难免出现下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股本 解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